2015/02/17

20150217 除夕前一天大吉大利

今年過年打算簡單辦理,擺上這個「大吉大利」,就算完成重點工作,其他就剩貼「福」到...等簡單打掃整理一下。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1. 剪幾株陽台上的陽光黃金葛,插在景德鎮手繪青花瓷瓶。
  2. 林昭發童觀音,浴佛、曬佛,清潔整理一下。
  3. 一斤40元的新竹桶柑,酸甜多汁,好吃極了。本來是3斤100元,過年漲價了。
不是我信佛教,而是當初覺得童觀音可愛而買回家,不擺出來也可惜,又不想搞個神龕。找來找去,就剩廚房的微波爐上方位置剛好,就放這裡了。


2015年2月17日, 除夕前一天,氣温26度,LG G3 手機攝於高雄鳳山大東文化中心。


蠻喜歡上面這張的感覺。本來是張很平淡的照片,加重某些點,造成強烈的對比反差,氛圍就變得不一樣,很有層次的意境。

左邊那棟建築是某個宗教的道場書院,很有錢呢!這棟建築蓋很久。

我不太喜歡宗教,特別是最近新聞頭條都是因宗教引起的血腥,看了實在是傷心、噁心。

古今中外,歷史上許多因為宗教而引起的仇恨、殺戮,都是很殘忍的。

為什麼人類無法記取歷史教訓而一再上演悲劇?

不管是宗教、團體、組織、政治....,本質上都是幹一樣的事:「洗腦」-控制思想,控制靈魂,控制個人自主權,控制金錢,使之為「奴」。

再談下去就嚴肅了,不談了。

多看書,多批判,多思考,培養自主價值觀,就算獨善其身,就算不屬於任何一個團體,就算沒有人脈,也比為奴好,也比被人情束縛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