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20150209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

因為又到了半年抽血檢驗的時候,前一晚禁食,本來應該早上去醫院抽血的,可是拖到下午才到。抽完血後,可以進食,碰巧今天是南部少見的冷天氣(也還好啦~大概17度左右),又快20小時沒有吃東西,突然很想吃熱的。

想到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介紹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據說下午2時半~4時半的火鍋半價。又說搭捷運到漢神巨蛋站轉紅36公車的終點站就是劉家酸菜白肉鍋的2號店。

聽起來佷方便,所以我就去了。一切都很順啊~約下午3時30分到達紅36公車的終點站,果真旁邊就是劉家酸菜白肉鍋的2號店,裝潢的蠻好的。可是暗暗的,沒有人。

我進去一問,工作人員頭也不抬地說:現在是2號店的下午休息時間,用餐要走到前面中正堂的1號本店。

暈!當時真想放棄,因為旁邊有7-11,買個東西吃是不成問題的。

猶豫一下,還是打起精神,往當地人告訴我的軍區方向走去。這個2號店的歐巴桑工作人員,態度真的很不好,不會主動指引客人方向。只說:就往前面走。

誰知道「往前面走」到哪裡?

總之,從下車地點走到中正堂的1號店,大約又花了20分鐘。

我印象中的軍區外圍都是很乾淨的,因為都有阿兵哥打掃。這次看到的海軍軍區外圍很髒亂,垃圾、菸屁股、很多狗屎,令我納悶。

過了一會兒,看到前方路旁停放著一台私人汽車,打開的後車廂內裝滿成袋的狗飼料。看到一位年約50~60歲的短髮婦人在路面上放狗飼料,一小堆、一小堆錯落地放置在不同的路面位置。短髮婦人呼喚著不同的名字,招呼著這些狗兒子來吃飯。然後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約20~30隻大狗(真的是很大隻的狗)跑出來要吃飯,嚇得我站在原地不動,先讓狗過馬路,然後我安靜地快步走過。

我一向對於餵食流浪貓、流浪狗的行為很反感,細節就不多說了。總之,根據研究,通常餵食流浪貓、流浪狗的人,看起來好像很有愛心,事實上,這些餵食者對於現實生活中的同類-也就是「人類」-往往是自私、冷酷、無情的。

或許有人不認同上述觀點,又要駡我胡說八道、駡我沒心肝、沒愛心....。

隨便,姑娘我不在乎。各位可以去驗證看看,那些貌似很有愛心的餵食者在真實生活中的為人處事。

就好像有許多老闆到處捐錢做善事,深入了解後才發現這種貌似到處撒錢行善的老闆長期苛刻員工薪水,連基本的勞、健保錢都不付,要員工自己去想辦法找地方加保。

唉~類似這種不堪耳聞之事,聽了只讓人噁心!

好不容易破舊的「中正堂」三個字出現在眼前,這時大約3時50分。

店面還蠻大的,雖然沒有比剛剛看到的2店華麗,但是座位比較多、比較寛敞。雖然是非假日的下午,用餐區也5~6成滿,生意很好。這裡的服務人員仍然是沒有什麼笑容或親切感,但是有問有答,點菜出菜的速度還蠻快的。

櫃枱人員忙著接電話回答訂位問題,現在的除夕過年訂位居然只能訂到戶外搭棚子的用餐區,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工作人員說一個人就點半鍋,下午半價260元。

我也不知道那個半鍋是什麼,我以為類似平日吃的日式小火鍋那樣的份量。於是我又加點了紅豆鬆糕、水餃、雞肉捲餅等幾樣特色菜來吃吃看。

一送上桌就是下圖的大火鍋,這還只是半鍋,快暈倒~這個應該2~3人份吧!

光看這個份量,我就飽了,沒有食慾。

幸好,可以打包,帶回去給我媽吃看看。所以我就先舀了2碗湯,吃個味道而已。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
中:半鍋
左:紅豆鬆糕25元
右:像包子皮的水餃1顆5元

上圖的水餃,忘了拍特寫。這個水餃就比較不同,餃子皮很像是包子皮,口感很有嚼勁。1顆5元,結帳時又順便帶了一包50顆裝的冷凍水餃,要讓我媽煮來吃吃看。

下圖有酸菜、白肉、丸子,旁邊有高湯,可以一直加。吃不完打包,工作人員也有補加些高湯、酸菜,讓我帶走。

酸菜白肉鍋的湯頭不酸啊!就是平、順,雖然不難吃,但是沒有平常鳳山夜市吃的那家好吃,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紅豆鬆糕25元。與我在台北吃的口感不太一樣,雖然不難吃,但也沒有很驚豔。



雞肉捲餅90元。這個不錯,雖然雞肉捲餅內的醬汁味道不夠特別,讓雞肉餡的味道變得很清淡,是比較可惜之處。

但是這個雞肉捲餅烙得火候很好,沒有油耗味,吃起來不會油膩,有酥脆感,也有嚼勁,推薦大家試試。


捲餅要烙得好,真的要有些工夫、經驗。特別是我的味覺很敏感,非常受不了油耗味。

總結來說,雖然這間店叫做「劉家酸菜白肉鍋」,可是比較令我欣賞的是水餃、捲餅等「麵皮類」的功夫。這是有點奇妙的地方,這家店可能是做麵皮的師父手藝比較道地吧!或許下次我會專程去吃麵類研究看看。

忘記問是哪個師傅烙的餅,下次我要指定是他烙的餅才吃。

如果有人覺得難吃,不關我的事啊!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有多少位師傅在烙餅,而且光是這附近就有2間店,誰知道師傅是不是跑來跑去的。

我覺得這間店不太適合一個人去用餐,份量與價格不太划算。最好2~3人去用餐,分攤火鍋價格。我這一餐就花了670元(包含外帶50顆250元的冷凍水餃),沒有收服務費,有開發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