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20140827 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之海裕屋魚便當(99元)

偶爾會去左營高鐵站逛逛,因為有 Uniqlo。會買台鐵便當來吃,但是台鐵便當實在是重鹹重油,吃了幾次後,我很想嚐試些新口味。

20140827 車站限定便當亭【20140924 註:照片不慎刪除】

上圖,位於高鐵左營站另一側,在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之車站限定便當亭,很好找。之前看了幾次,原來這個便當亭是由樓上餐廳特別製做限定在1樓車站大廳販售的便當。

所以是由樓上設店的5~6間不同風格的餐廳自行設計菜單製做,如上圖:台灣風味潤餅捲、特色輕食、素食便當、泰式便當、魚便當、日式便當...等,便宜的69元,大部份都是99元,每日菜色、數量都不固定。

中午11時30分後陸續送下來販售,中午賣到約下午2時。傍晚約5時30分又再次送便當下來,賣到大約晚上7時止。

上個月我嚐試買了泰式燒肉便當(99元),主菜泰式燒肉口感不同於一般燒肉,不難吃,對我而言,算是新體驗。配菜感覺略少些,風味不是很協調,所以售價99元,感覺略貴些,一般般。

今晚,可能我去的時間比較晚,便當都出齊了,很多選擇,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最後我買了海裕屋魚便當(99元)。

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之海裕屋蒲燒鯛魚便當【20140924 註:照片不慎刪除】

自從前幾年我父親在榮總住院,我初次接觸榮總海裕屋的魚簡餐,就很喜歡海裕屋的餐食,雖然菜色份量不多,但是口感很好,至今我仍然對海裕屋的印象很好。所以我很期待這次買的海裕屋車站限定魚便當。

這個海裕屋車站限定魚便當是從漢神巨蛋的餐廳做好後送到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來賣的。

主菜就是中間那塊鹹鹹甜甜的蜜汁魚塊,配菜依順時鐘方向,分別有:炒長豆、炒豆芽、肉末炒茄子、醃生薑、紅蘿蔔炒藕片、炒小黃瓜片。都是一些很簡單的食材,簡單的調味,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的口感卻很豐富,有層次感,很諧調,好吃極了,我一下子就全吃光了,還意猶味盡。

這樣子的便當,才讓我對車站便當燃起期待與希望,花這樣的錢買一個便當,有個奇特的美食味蕾體驗,值得推薦。

以後,我要試著把這個便當亭的車站限定便當全買來吃吃看,比較一下各餐廳大廚的功力。

所以有機會到高鐵左營站,不要以為只有台鐵便當可以買,記得走到另一側的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看到上圖的車站限定便當亭,買個不同風格餐廳大廚製做的美食便當試試。

我大力推薦這個便當亭的車站便當,特別是海裕屋魚便當,一定要試試。

--------------------------------------------------

【2014年9月28日補充】

2014年9月28日晚上,海裕屋的蜜汁鯛魚便當+7樣配菜。

7樣配菜:小卷、牛蒡絲、紅薑、炒蛋、洋蔥炒肉絲、茄子(放在鯛魚下方,照片中看不到)、炸蔬菜餅。

這是我買過海裕屋便當以來,配菜數量最多的一次。以前只有4~5樣配菜,這次不僅有7樣配菜,居然還有小卷,令人驚喜。

如果車站便當要舉辦投票比賽,我想海裕屋車站便當應該是目前全台灣第一名。

請海裕屋繼續加油,做出各種美味的車站便當,讓用餐者能因為一個車站便當而增加旅遊中美好的滋味與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