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藏藍赫本風復古圓頂草帽、桑蠶絲素皺緞連衣裙、台灣花布包

一大早,還不到8時,高雄的太陽已經毒辣到曬皮膚會刺痛。嘖~嘖~嘖~沒看時間的人可能會誤以為是正中午的大太陽。

去逛鳳山的兵仔市,很熱鬧啊!人潮滾滾!

有幾攤賣遮陽帽,價格佷便宜,幾乎都在100~200元之間。就是車工品質不太好,戴起來沒型,平日粗戴可以,談不上好看。

反正我也沒抱太大希望,就是隨便看看,不見得一定要買,反正看帽子已經看很久了,也看了許多地方,百貨公司帽子專櫃我也逛過,也沒看到適合的,更別提百貨公司帽子專櫃的價格也不是很便宜,連 Uniqlo 的帽子都要790元呢!

逛到兵仔市外圍一攤賣帽子的,一眼就看到這頂藏藍赫本風復古圓頂草帽,完全符合我喜歡的元素~簡單、優雅、經典造型,心中已經有八成想要買了。

問了價格,攤主阿沙力地說:一口價180元。

我心中大喜,質感不錯的草帽居然只要180元?類似這樣的車工質感,百貨公司帽子專櫃少說也要590元以上。

藏藍赫本風復古圓頂草帽、桑蠶絲素皺緞連衣裙、台灣花布包。

攤主還讓我試戴,這一戴不得了,簡直就是為我訂做的那麼合適,正好適合我短髮的樣子,愛死了。想說賣180元也還算合理,總要讓人家賺一些,所以沒殺價就買了。

攤主還要我戴著帽子走到馬路上曬太陽測試遮陽效果,不錯哩~帽簷夠大,遮陽效果不錯,實用。

本來我要直接戴著走,攤主居然問我:如果不打算以後來退換,幫妳把吊牌剪掉,好嗎?

我當然說:好啊!肯定不退換!

我開心到忘了帽子還有吊牌沒剪,就要直接戴著走。

想不到這種傳統菜市場擺攤的,攤位只有一個汽車停車格大小,商品售價也不高,初次交易,居然還可以讓人退換貨?真是佛心來的!

連某些百貨公司專櫃都不讓人退換貨的,那些不讓人退換貨的專櫃廠商的執行長,「執行長」職稱叫得響亮,實際上做生意的氣度真是連個菜市場攤主還不如啊!

這頂藏藍赫本風復古圓頂草帽,經典造型,鐘型帽(cloche hat)加寬帽緣,遮陽效果好。


找了奧黛麗赫本的照片,經典的優雅,永恒的奧黛麗赫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