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20140518 生活雜記

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早上7時,就已經快接近30度的高温。最近的南台灣氣候真是熱到嚇人,早上6時,陽光就已經強烈刺眼。才5月就已經熱成這樣,真不知道今年夏天要如何過?

早上聽了很爛的演講,真的很爛,有機會再發文討論怎麼個爛法。因為知道會在泠氣房,所以穿了7分袖的左秋禪灰綠色圓領7分袖亞麻長衫與淘寶人民幣28元印花麻褲,可以在泠氣房擋寒氣,又可以透氣不悶熱。


左秋禪灰綠色圓領7分袖亞麻長衫,2014年3月買的,點此看當時寫的文章

年紀愈大,愈喜歡這樣素面、線條簡單的棉麻衣,反而實穿百搭,牛仔褲、花褲可以搭,長裙也可以,也不用擔心會退流行。

朋友看我穿這身衣服,看起來舒服、隨意,也說好看,問在哪兒買的?我還畫了店家地圖給她。

這件是「樣衣」,根據我多年逛棉麻衣的經驗,這款衣服應該是不分年齡、很好賣的款式,搞不懂為什麼這款衣服沒有安排量產?

2012年淘寶買的人民幣28元印花麻褲,點此看當時寫的文章

下午,去找朋友喝茶。至少半年沒見了,4月下旬 line 我,我答應要去找她,遲到今日才去。也沒有聊很久,1個多小時,就覺得很疲倦。這一天也沒做什麼很吃力的事,就覺得很疲倦。

最近都這樣,感覺體力很差,經常讓我覺得自己大概活不過50歲。我看韓國的《花樣爺爺》,某位爺爺都80歲了,遊歐洲還健步如飛,令我真心佩服。

人的福氣,視其是否能在高齡時可以自由意願地行走。「活動力」愈強,福氣愈多,長壽才有意義。

要能自由行走,體力要好,要耳聰目明,脊椎、脚關節要好,否則就會像另外一位60多歲膝關節不好的爺爺到處找椅子休息,辛苦到了國外,走不了景點,什麼也沒看到。

看《花樣爺爺》,同樣是男人,80歲對照60歲的活動力,會給我這種女人一些想法。女人,還是要現實些。不是對男人的金錢現實,而是對男人的生活習慣的健康狀況要現實點地要求,否則跟著健康與生活習慣不良的男人過日子,會吃苦到嘔胃酸。

晚上吃完飯後,沒多久,發睏,眼皮沈重到快打不開。我的中杯無糖熱拿鐵才喝到一半,還剩半杯,實在挺不住,刷牙睡覺,這時才晚上9時。

經常這樣,吃了某些食物後,大約40~60分鐘,會強烈發睏,比吃安眠藥還有效。我問過醫師,她說是血糖快速上升造成的。我自己觀察一陣子,也避免吃含糖或特定食物,仍然很難掌控哪些飲食會造成急速發睏。

晚上9時,真的是頭碰枕頭就沒知覺。這種血糖快速上升造成的發睏,真的是一下子就沒意識。不過,今晚比較不幸,做了惡夢,在夢中被追逐,有故事、有情節、很逼真,被追的很慘,跑得快喘不過氣來。就在那一瞬間,我醒過來,心臟跳得很快,呼吸也急促,感覺好像真的被追跑,身體很累。看了時鐘,才晚上11時,我才只睡了2小時,不知道在夢中被追跑了多久?哎~這惡夢也太折騰人了!

【補充】

研究造成急速發睏的晚餐,就是鳳山某家有名的燒肉便當,菜色:飯、燒肉、高麗菜、筍絲炒海帶、炒長豆。還有飯後全家中杯無糖熱拿鐵(只喝半杯)。

現在仔細回想,比較可疑的罪犯是「燒肉」與「熱拿鐵的牛奶」。

這家燒肉真的很好吃,口感是重鹹重甜,急速升糖是毫無疑問。但是燒肉的量不多,只有幾片,不知道烤燒肉的調味醬汁還放了什麼才會造成血糖爆增?

全家的中杯無糖熱拿鐵所加入的牛奶,不知道是什麼牛奶。平常我喝鮮奶,例如高大鮮奶,不會急速發睏。但是這個全家中杯無糖熱拿鐵,真的很可疑,牛奶真的很奇怪,值得觀察研究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