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20140524 淘寶淺灰色蕾絲落檔褲、Uniqlo 綠色V領棉T恤、看宮本武攝影展

31度的高温,簡直快要把人熱瘋了。

奇怪的事是~我沒瘋,反常的精神很好,一年365天中難得的有精神。

真的很奇怪,平常總是提不起勁來,不是頭痛,就是哪兒痛,更別想要我大太陽高温下出門。但是今天很反常,一大早起床洗澡、洗頭,換上這條新買的淘寶淺灰色蕾絲落檔褲,配上 Uniqlo 綠色V領棉T恤,活力十足的出門看宮本武攝影展與聽演講。

一開始,我試著搭配淺藍色與淺黃色T恤,2色配起來都很好看,是比較安全合理的配色。我想試試別的色系感覺,於是拿了這件 Uniqlo 綠色V領棉T恤,再加條皮帶,比較有造型感。 Uniqlo 綠色V領棉T恤與我的寶瓶緬甸玉墜相呼應,感覺很相襯,所以就穿出門了。


我有一年多沒上淘寶買東西了。短短的一年,淘寶針對台灣客戶做了許多新措施。有好有壞,好的比如:提供台灣信用卡刷卡(手續費比較貴)、台灣金融卡ATM與網路ATM付款(手續費與非玉山銀行跨行轉帳費)、國際轉運、台灣超商取貨。壞的例如原本使用的荷包網無法提供代付服務。

我比較念舊,對於網路交易比較重視安全與穏定性。覺得前幾次使用的荷包網代付與集運都很可靠,所以要重新找其他交易方式,有點不太習慣。這次因為只買一條褲子,趕著下標付款,所以第一次找人淘寶代購。

本來,我是不買有蕾絲的衣服,感覺太女性化了,不適合我。前陣子,淘寶我常逛的店家推出這款蕾絲落檔褲,真是眼睛立刻亮起來。但是價格很貴,就是台灣百貨公司專櫃的價格。此外,也不知道那個蕾絲是否是那種會刺皮膚的蕾絲,所以猶豫一下。結果,不到3天,這款蕾絲落檔褲幾百條全數賣完下架。

問了店家,店家說過陣子還會上其他顏色的同款蕾絲褲。5月中旬,果真又推出這款淺灰色的蕾絲落檔褲。我仍然猶豫,因為實在太貴了。最後在庫存顯示剩不到10件時,我立刻拍下一件,只因為台灣買不到,沒有人賣這款蕾絲落檔褲。然後,不到天亮,這款淺灰色的蕾絲落檔褲又全數賣完下架了。

這是一件很值得研究的現象。淘寶店家競爭很激烈,以衣服而言,幾乎每週都要上新品,至少10款,一個月就要準備40款以上。對於那些號稱「原創設計」的賣家而言,特別是一人設計的小工作室而言,是很重的負擔。想要維持住老顧客,又要在淘寶上突出來吸引人,又要能賺錢,不僅要敢做、敢衝,各種花招不斷,才能保持新鮮感。

這款蕾絲落檔褲就是這樣衝出來的。落檔褲,最近這幾年早在淘寶上賣翻天,不是新東西。這位賣家先前也推出許多款落檔褲,棉、麻、絲等各種材質都做過,今年居然推出蕾絲來做落檔褲,耳目一新,大受歡迎。當然,推出後熱銷不久,其他店家就開始跟著賣類似的蕾絲落檔褲,而且價格只有三分之二。

我也是因為這樣被吸引,因為不知道蕾絲做成的落檔褲穿起來是什麼感覺,好奇,加上台灣沒有,只好用不便宜的價格在淘寶買來穿穿看。

除了怕蕾絲被勾到,會心疼外,幸好,這條蕾絲落檔褲很好穿,而且通風涼快。某種角度來說,就是阿婆褲的精緻秀氣版。用素面T恤更能凸顯這條蕾絲褲的美,很適合穿去參加藝文活動、看展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