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高雄中正路圓環60年三代春捲與鳳山米格抹茶霜淇淋

天氣熱,沒事,卯起來騎車吹風。騎了快2個小時後,騎到高雄市中正路圓環(中山路口)吃這家60年三代春捲,味道不錯,比我家自己包的春捲口味差些,但總體來說,算是南部口味比例調得好吃的。

內饀有高麗菜、豆芽菜、滷五花肉、香腸、糖粉之類,包起來要封口前會抺上一些豆瓣醬,配合Q彈的春捲皮,好吃,害我差點衝動地要吃上2~3捲。

每捲35元,請排隊,小店也是有小店的姿態。

   

騎回家的路上,特地繞到衛武營附近的澄清路(中山西路口)的米格吃霜淇淋。這家米格是最近網路暴紅的霜淇淋店,全靠臉書行銷,每天在臉書公告當天店內只賣的2種霜淇淋口味,出示手機在臉書打卡者可以優惠價購買,所以吸引許多~真的是許多~人來買。因為沒有座位,所以大家都站在路邊吃,加上排隊人龍,所以感覺店前人潮不斷。


坦白說,口感一般般,沒有什麼抹茶香,更沒有牛奶香,吃起來水水的,很快就融了,融化的速度真的比其他家的霜淇淋快,一不小心會滴得滿手與衣服都是汁,吃得有點狼狽。這種一下子就融得一蹋胡塗的霜淇淋,真搞不懂要如何做外帶?外帶到目的地打開一看,似冰似水地,糊成一團,挺倒胃口地。

抹茶上幾顆象徵性的紅豆蜜得好吃,插上那根巧克力脆迪酥也很對味。本來是花口杯,就是和那個《高雄鼓山輪渡站對面口感很「堅挺」的抹茶雙淇淋》一樣的花口杯,但是今天我拿到的是普通餅乾杯,這個普通餅乾杯比花口杯好吃百倍,香酥脆。那個花口杯只是中看不中吃,乾硬的很,又沒味,還是用這種普通餅乾杯搭配霜淇淋比較好吃。

1份70元,很貴啊!以抹茶與牛奶香濃程度,用料與價格對比程度,我寧可去吃那個1份60元的《高雄鼓山輪渡站對面口感很「堅挺」的抹茶雙淇淋》。

我不是為了推薦這家店的霜淇淋才寫文章,只是為了記錄這天騎脚踏車中途休息吃冰的一段生活。我也搞不懂這家店在火什麼?一堆沒什麼味覺的網友隨風吹捧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