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20130210 大侄女的畫

大年初一,大侄女看到我桌上有一盒畫重點用的螢光筆,她看到五顏六色地,以為是畫圖的彩色筆,握在手中,愛不釋手。

於是我順口說要把這盒筆送給她。

她笑的很開心。

後來我想想不妥,因為這不是專門畫畫的彩色筆,而且筆用得有點舊了。原本是好意送人,但是不知情者還以為這個做姑姑的把用舊的筆拿來隨便打發呼攏不懂事的小孩兒,那我不是很冤枉嗎?

於是我跟大侄女說下午會買一盒新彩色筆送她。

她猶豫地說:真的嗎?不然我還是拿這盒就好,不要買新的。

我堅持說一定會記得去買彩色筆,她晚上回來就會看到。

她說:要記得唷!不然我明天就要離開了。

雖然當天身體有點不適,但是不能辜負幼小心靈的真誠期待,所以我立馬就去誠品買彩色筆。

晚上,大侄女看到新彩色筆,高興地立刻逐一取出把玩,後來就一個人靜靜地畫起圖來。不到半小時,完成這幅大眼微笑的太陽公公、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戴著皇冠、長髮繫著蝴蝶結的長腿小女孩微笑駐立在綠地蘋果樹與花朶旁。畫面結構完整,背後還有她的簽名落款呢!

在我7歲的年齡,我是畫不出這種圖的,更別說大侄女居然會把娃娃的眼睛畫成有白色閃光,這種光影技巧,真不知道是誰教的,令我很驚訝。

20130210 大侄女的畫

我認為大侄女是有點畫圖天份的,既然她對畫畫有興趣,這個年紀就讓她單純自在地畫畫,多個興趣技能總是好的,反正長大後她也不見得就會喜歡以畫畫為職業,現階段大人們應該多鼓勵支持她,讓她盡情發揮自己的天份。

而且最好從小就培養美學素養與品味,這種審美眼光是需要時間長期積累,內化成自己的品味。根據我最近幾年的體會,有了美學審美眼光,不管買什麼東西(例如:陶瓷藝品、玉、衣服...等等),比較會挑東西,比較不會亂跟風,比較不會被人牽著鼻子當凱子亂騙。


這就是創作者~2009年1月過年之大侄女,過了這幾年,現在長得不太像照片中的樣子,已經成為快與我一樣高的秀氣小女生了。

 

這張是小侄女的萌樣,頭上那個小揪揪是我綁的,哈~哈~真是太可愛了。

2歲的小娃兒,對什麼都好奇,把我櫃子的瓶瓶罐罐全搬到地上,逐一打開把玩,又逐一搬回櫃子上。把我存錢筒從底部把錢掏空,再逐一投錢進存錢筒。她就是反覆地做這些過程,很忙地動不停,她就覺得很有趣。

給她背個大包包,她就會開心地嚷著:我要去上學了!~我要去上學了!
然後興奮地在客廳跑全場,逗著大家笑成一團。

小孩子也就是入學前這麼個幾年天真可愛,每年過年見到時,又長高許多,樣子也變了些。謝謝侄女們帶來的喜樂,在此記錄這些純真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