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20130318 綠絲菊

星期日傍晚逛國泰花市,看到某園藝攤子店門口擺了2盆綠色菊花,吸引我注意,就是我喜歡的那種「線菊」,據說叫做「綠絲菊」。

這盆菊花的花朶雖然開起來不大,但已經有約30個花苞,算是很大一盆,老闆只賣特價50元,令我覺得很超值。

老闆說幾個月前原本一盆賣180元,之前已經開過一輪花了,這是第二輪花。

我心想:對啊!這種價格比較合理,不知道為什麼會賣50元這麼便宜?

加上其他攤子都比較少見賣這種菊花,所以我買了回家養養看。


「綠絲菊」又叫做「管狀菊」,因為花瓣是管狀,一根根管狀的花瓣結合成一朶花,令我覺得大自然很神奇。綻放的花形,很有立體動感,顏色綠得很內斂高雅。


不知道是原本品種特色就是如此,還是有其他原因,這盆綠絲菊的部份花瓣會參雜交錯呈現金黃色與綠色,而且顏色變化的位置都不一樣,有豐富的層次美。

 

綠絲菊形成小花海,生氣勃勃,看了真是讓人心情愉悅。


老闆說要放在有日照處,每天澆水,花謝了摘掉花朶,就好了。

有那麼簡單嗎?

我來試試看,希望我能照顧好,否則種死了,會很難過的。

【2013年4月17日】
綻放了幾日後,終究,還是死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情深、緣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