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第2次集運-我的淘寶超值牛仔褲

我覺得淘寶牛仔褲的性價比高,款式很多,在網路上逛,不會走得腿酸,雖然不能試穿,謹慎點,抓住挑選重點,還是能找得到適合自己的牛仔褲。除了前文《第1次集運之2-我的淘寶人民幣58元七分牛仔棉褲》外,第2次集運時又在淘寶找了2件舒服好穿的牛仔褲,完全不用修改,都是大愛,超級開心的。

第1件:夏裝外貿清倉歐美深藍微彈苧麻棉七分牛仔褲

人民幣28元,成份是55%苧麻、42%棉、3%氨綸(spandex 彈性纖維)。

       

江蘇蘇州的賣家,專門做外貿服裝。當初就是被這個「苧麻」成份給吸引,我沒有買過含有麻成份的牛仔褲,價格又很便宜,所以好奇買來試試。

參考買家們的評價,大家都說要以臀圍的尺寸來選擇,不要依腰圍。雖然有點奇怪,但是以前的經驗教我不敢忽略眾多買家們的這個訊息,所以我真的以臀圍尺寸來選擇褲子尺碼,比原先的尺碼小了2~3個尺碼,提心吊膽地怕買小了。原本擔心褲腿窄,怕穿不了,想不到實際穿上的尺寸剛好,完全不用修改,褲腿算是寬鬆,行動自在。

布料屬於比較薄的,略有彈性,布料很舒服、透氣,適合台灣南部20多度高溫的冬天。洗過後像一般棉麻布柔軟,不會像正統牛仔褲洗曬後硬梆梆地。

淘寶那些號稱「外貿」的賣家,價格真的很便宜,也不知道是真外貿、還是假外貿,但是有時細心找,遇到誠實的賣家,總能挖到品質好的超值寶貝。

-----------------------------------------------------------------------------------------------------------

【2013年5月30日補充】

這條苧麻棉七分褲穿洗過幾次後(沒有很多次),屁股、胯下、大腿兩側等處狂起毛球(如下圖),完全沒有質感,完全沒有原先認為超值的感覺了,頗令人失望。



-----------------------------------------------------------------------------------------------------------

第2件:拼接藍染花布落檔牛仔褲

人民幣150元,成份是100%棉。

雖然也是折扣價格買的,感覺價格一般,不像第1件苧麻棉牛仔褲那麼令人驚喜的便宜,但是與台灣牛仔褲專櫃相比較,真的很便宜,這樣的牛仔褲在台灣專櫃或百貨公司少說也要賣幾千元台幣。

這是位於山東濟南的賣家,原創品牌,寄貨來時還用一個很厚的紙盒包裝,裡面附上品牌紙提袋、退換保證卡、產品說明書、贈送的品牌小筆記本,比百貨公司大品牌更講究。

淘寶那些自創品牌的店家總是過度包裝,愛用精美厚實的大紙盒,內裝塑膠袋包裝的衣物寄給買家。買家拆開包裹時會有VIP等級的美好感受,可是會增加運費重量,我寧可賣家不用紙盒,只用塑膠袋包裝寄貨就好。留言要求店家簡單包裝就好,結果還是紙盒+手提紙袋+塑膠袋包好著寄來。

      
布料很厚實、親膚、透氣舒服,車工精緻,是正統的丹寧牛仔布料。版型好,胯下不會隆起一坨。褲腿刷舊自然好看。洗曬後的褲子布料硬梆梆地,纖維好像有點縮起來,直到穿上一陣子後,纖維又開始伸展開來,愈穿愈軟、愈舒服、愈捨不得脫下來洗。

局部拼接藍染印花布,有畫龍點睛之美。大落檔的哈倫褲型,自在又帶點酷酷的。因為我比較矮,穿起來的感覺略長,所以褲腳反摺就多摺些,也一樣好看。真的是一條又酷、又好穿的牛仔褲,大愛。

隔幾天,我穿著去逛街,果真有位賣衣服的專櫃人員看著我的背影、直爽地大讚好看、有個性,令我很開心。

女孩們,不需要盲目跟風,不要別人瘋買韓版顯廋牛仔褲或鉛筆褲,自己沒那種腿也跟著瞎買。

對我而言,先不要談腿型長短胖廋等條件,光是「髕骨外翻」這一點,就不適合穿時下流行的貼身鉛筆褲。因為膝蓋骨外翻,穿起來的視覺效果不會是筆直的鉛筆褲型,就算看起來再怎麼顯廋,膝蓋線條不筆直,就不好看。所以要有自知之明,試試其它褲型,不會比較醜。人生又不是只有一種褲型可以選擇!何必一定要穿的與別人一樣呢?

-----------------------------------------------------------------------------------------------------------

【2013年2月18日】

這款拼接藍染花布落檔牛仔褲真的很好穿,很透氣,真的很喜愛這條牛仔褲。而且從上架到今日也不過1個多月,幾百條庫存全數賣光光,連另一款類似褲型而沒有拼接印花的落檔褲,數百條庫存也全賣光下架。銷售速度很快,很驚人,幸好我果斷地買下了。

-----------------------------------------------------------------------------------------------------------

【2014年7月2日】

這款拼接藍染花布落檔牛仔褲當初賣得很好,後來也有別的山東賣家有賣同款沒有拼接藍印花的牛仔褲,一樣也是很快就賣完下架。

今日又看到這款拼接藍染花布落檔牛仔褲上架預售了,定價328元,特價人民幣266元,直接漲價人民幣116元。而且還不是100%棉,而是96.7%棉+3.3%聚脂纖維。

-----------------------------------------------------------------------------------------------------------

【延伸閱讀】
  1. 標籤為《淘寶》的相關文章:http://tzuweichuang.blogspot.com/search/label/%E6%B7%98%E5%AF%B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