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 手機攝影】20120511 哈瑪星紅豆地瓜牛奶挫冰

面對哈瑪星代天宮牌樓右手邊幾家店,有間騎樓擺攤,沒有店名,只寫著「哈瑪星老店」的挫冰店。我經過幾次,看起來還算乾淨,就是賣傳統的八寶挫冰,八寶料就是一些很普通的紅豆、綠豆、芋頭、仙草、湯圓、鳳梨塊、地瓜、粉圓...等。

我也不知道哪種好吃,問老闆哪個是招牌?老闆推薦我試紅豆牛奶冰。

別的我不敢說,偏偏我很會煮紅豆。我覺得如果連紅豆都煮不好,這紅豆牛奶冰的紅豆過不了我這口,其他的也不用說了。

真的,別小看這紅豆,真的有許多店連紅豆都煮不好。

大家不是都說九份賣熱湯圓的很好吃嗎?我也特地去吃過了,難吃到難以下嚥。我邊吃邊想:怎麼會有這麼難吃的紅豆湯圓?紅豆很小粒、也不Q軟綿密,湯頭就是熱水加糖,賣的價格又貴,北部人真是好唬攏!

全台灣最好吃的紅豆就是台灣南部屏東出產的紅豆,大顆飽滿,我個人認為屏東紅豆是「帝王級」。

20120511 哈瑪星紅豆地瓜牛奶挫冰

老闆在挫冰上淋上一大匙屏東紅豆,再加上香濃的煉奶,看起來已經是很好吃了,吃了一口後,紅豆、煉奶、糖水、挫冰,四者味蕾、感官搭配完美,令我讚不絕口。

老闆說配料都是自己煮的,所以也沒有說哪個是招牌,每種都好吃。但是若要推薦,老闆覺得自己煮的地瓜最好吃。說著就又挖了一匙地瓜配料給我試吃。

怎麼這麼好笑啊?一開始推薦我吃紅豆牛奶冰,結果這會兒卻說自己的地瓜很好吃。

光看樣子,就覺得這地瓜蜜得很誘人。吃了一口,濃濃的地瓜香,口感Q又綿密,真是一絕,那口感真是叫人念念難忘啊。所以後來我總是吃「紅豆+地瓜牛奶挫冰」。我大力鼓吹老闆把蜜地瓜獨立出來以罐裝販售,老闆說有在考慮,只是做這個蜜地瓜很費工。

此外,用的糖水也是老闆費時7小時熬煮出來的,所以糖水的顏色與香氣都很不同。

所以一碗挫冰,除了冰與煉奶是採用現成品,其他的配料都是從選料、熬煮認真地完成,才能成就這麼一碗看似平淡無奇卻超值美味的冰品,只賣40元。


這件綠色手染長棉衣的款式與《》,那件紅藍棉衣是同一批衣服,那批衣服只有幾件,可是絞染出來的顏色風格都不一樣。我也是一眼就愛上這件絞染棉衣的感覺。

總之,我很喜歡這位印度絞染師傅的作品風格,每件都不一樣,每件都很好看。車工雖然不細,但是很有味道。寛寛鬆鬆地,穿起來很舒服。

這位在印度有工廠的老闆說沒辦法指定師傅做什麼款式,就是隨他們高興染什麼或做什麼,貨架上就那幾件,也不知道下次貨長怎樣。

在台灣講求標準化量產的商業模式下,很難想像商品能以這種隨心情、喜好、少量手做生產的方式存在,讓穿者都能感受到那份質樸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