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7

20230715 高雄捐血荒 請支援捐血!

2023年7月15日(六),下午本來要去夢時代逛逛。途中,看到路旁捐血車外面沒什麼人排隊,於是停下來看看我能否捐血。

有時候,贊助辦理捐血活動的單位用很好的贈品吸客,造成外面等候捐血民眾大排長龍。

我沒辦法排長龍。我專挑沒什麼人排隊的。

經過驗證件、量血壓、填捐血評估資料,到最重要的驗血紅素這關,順利通過。進入採血。因為快到傍晚,沒什麼人,遇到的護理師不慌不忙,好親切。

護理師說,今天有許多人在驗血紅素這關失敗,無法捐血。

捐血中心提供布包與野餐墊等2種贈品選擇。我選擇野餐墊。

完成捐血後,主辦單位久億藥局提供贈品:久億藥局禮券100元+全家超商禮券100元+麵線1包+營養飲料1罐。


因為逛街是需要體力。剛捐血完,我還是回家休息,以免頭暈、發喘。

這天沒做什麼體力活,不知道是否捐血,晚上好累,一直打哈欠,眼睛快睜不開。

連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帥氣男主角李俊昊與甜美女主角林允兒浪漫愛情吻戲都半瞇著眼沒體力看,草草放棄追劇,準備睡覺。

躺床上,一下子就入睡。隔天早上是極度飢餓感喚醒我。

看了一下智慧手錶睡眠監測,果真是一下子就進入深度睡眠。

很難得的狀況,平常我總是在床上左翻右翻很久,才能入睡。

以下是 Google Fit 截圖

高雄捐血荒,請踴躍支援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企劃課長楊贛屏表示,上周雖向新竹中心調來400袋血,但目前新竹中心庫存量恐怕無法支援外地需求。因此,這些天捐血中心都想方設法加辦捐血活動,並派出捐血車到人潮密集處向民眾號召,只要身體健康,一周內沒有感冒、吃藥、打針等不適症狀,都可以前往捐血中心挽袖捐血,以緩解近期缺血的危機。

2 則留言:

  1. 捐血可以集點哦, 我覺得集點的禮物比較實用, 雖然我還沒換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點的禮物蠻好的,只是集點的過程是種長期心理期待。有時候我會忘記自己有集點,遙遙無期不知何時能集夠點數換禮物。而且隨著年紀逐年增長,身體狀況變數大,也不知道能捐血到何時。搞不好突然要住院開刀加休養,又是大半年不能捐血。真的要趁年輕健康定時多捐血。

      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