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20230724 筆電貼膜

人生有許多事,遇到了,才會知道。

問題是...你很難想像...未來會遇到什麼事。


2016年買的 ASUS 華碩筆電,當初就是喜愛筆電外殼的香檳金。

頭幾年,使用正常,沒有問題。

完全沒想過,有朝一日,會被筆電外殼的香檳金給困擾。

人老了,眼睛變得比較敏感,視力也變差了。

最近幾年,我強烈感覺到香檳金面板在燈光下反射,刺激眼睛。長時間使用,造成眼睛不舒服。

甚至,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使用。我必須在面板上蓋塊布遮蓋來避免光線反射刺激。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曾想過要請人幫我筆電面板貼膜。

高雄車站建國路電腦街問了幾間店,都沒有問到有人可以幫電腦面板貼膜。

前陣子在 Shein 看到有賣筆電貼紙,看國外買家評論都是自己 DIY 貼的,貼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國外買家是為了筆電裝飾。我是為了改善反光刺眼。

於是我買了一份回來試試,1張15英寸大小,NT$ 54。

收到貨時,商品包捲成條狀,被壓出許多條皺皺的長摺痕,就像其它買家評論貼圖那樣。

我不想為了54元小東西費心力時間搞退換貨。於是開始量尺寸、劃線、切割剪裁,小心翼翼地花很長的時間來調整位子貼膜。貼歪了,還反覆撕開重貼。

大約花了1.5小時才完成。不算很完美,許多位置裁切不精準,也有貼歪,至少遮住大部分的香檳金面板,大幅度改善面板反光刺眼困擾。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搞得我腰酸背痛、疲倦不已、很費眼力。

說真的,給我1000元,要我幫人做電腦護膜這事,我才不幹,太累人。除非貼紙版型已經先把缺口裁切好,只要負責將貼紙貼上就好。

上網查,有網友發文分享,說當初筆電花錢請人全機貼膜,使用幾年後想轉賣,買家要求將貼膜撕下檢查。沒想到撕開貼膜,發現筆電面板刀痕累累,竟然是當初貼膜時,直接在面板上切割造成刀痕。

我就說嘛,我很仔細反覆測量,結果貼出來還是歪斜,不密合,不好看。原來外面那些看似專業貼膜的店家居然是貼在筆電上直接切割,難怪會那麼吻合、線條俐落、好看。

好開心,至少解決了面板反光刺眼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