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20211003 旗津看夕陽、走步道

最近,就是被政府耍著玩地忙著上網預約登記五倍券、國旅券、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還忙著幫我媽留意打流感疫苗、上網預約、陪著去打流感疫苗。

9月29日陪我媽去急診,我媽說左背痛整夜,擔心是心臟問題,本來掛心臟內科,後來痛的等不了,去急診科。急診醫師抽血、照胸部X光、心電圖,打點滴止痛後,說不是心臟問題,排復健科回診查原因與治療。幾天後,門診復健科醫師排頸部X光片檢查,看了頸部X光片,說是頸椎退化與長骨刺,吃藥外,先排6次治療(電療、熱療、超音波治療、物理治療...),整套治療每次1~1.5小時。之後,視狀況決定是否需要拉脖子的治療。

我看我媽那個頸部X光片頸椎凸的很明顯,我覺得復健只能暫時舒緩,日後還是要做手術。

我,9月下旬抽血報告全部標準,沒有貧血,紅血球大小一致,肝功能 GPT 也在標準值內。乳房門診術後半年回診追踪。

自從去年10月開始每天至少吃一顆雞蛋後,抽血報告都沒有貧血,紅血球大小一致,紅血球不會有的大顆、有的小顆。

此外,發票中了一張 NT$ 200。感謝老天爺!

2021年10月3日,晴,攝氏32度,陽光温暖。傍晚搭渡輪到高雄旗津砲台看夕陽、走步道(燈塔維修不開放,靠近燈塔的步道封閉,步道走到一半原途折返)、星空隧道、馬雅各自行車道。因為逐漸解封,加上假日天氣好,今天的旗津遊客很多。

往旗津砲台的上坡路,約10來分鐘。前幾年,這一段不長的上坡路,我需要中途休息3~4次,喘到不行。當時不知道自己貧血,還以為是自己運動少、體力差。現在沒有貧血,同樣這段上坡路,調好呼吸,可以不休息地走上去。與以前貧血狀況相比,真的差很多。

最近看新聞,有位醫師是B肝帶原者,他說仗著自己是醫師,比較鐵齒。10多年前約40多歲,出國開會旅遊,走一段短的上坡路,喘到不行,他以為自己運動少、體力差,沒在意。後來幾個月,體力狀況愈來愈差,他才警覺去做檢查,發現是肝腫瘤(肝癌)3期,趕快開刀治療。

所以大家多觀察自己走上坡路的體能狀況。很喘,有可能:貧血、心臟、肺、肝、腎、腸、胃...等有腫瘤或有其它問題。

今天穿的吸濕排汗上衣,是家樂福買的台製小牌《UTIVIST》,NT$ 168,布料吸濕擴散效果好,快乾,版型適合台灣人,價格又比迪卡儂便宜。9月我在高雄大潤發、家樂福各分店找這個牌子的吸濕排汗上衣,試穿後,陸續買了幾件不同布料款式的短袖素面上衣,很容易搭配。挑選時,要注意檢查,車工品質比較不齊,線頭多,偶爾會有瑕疵。不過最近出來的冬天長袖女裝上衣版型,我覺得不太適合台灣人。

以前我不會在大潤發、家樂福買衣服,最近仔細看看,也是有布料好、價格實惠的可以買。

今天因為測試一款手機剪片軟體 CapCut(國際版《剪映》),自己的手機看輸出檔畫質不差,上傳 YouTube 後,影片畫質變得很差。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以下影片,畫質差、晃得厲害,不看也罷。

手機剪片軟體 CapCut,真是功能強大,簡單,好用。我第一次使用,也能輕鬆上手。比之前我付費的《威力導演》還好用。缺點就是畫質只有1080P,似乎不支援4K。

Music:Find Your Way Beat - Nana Kwabe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