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20210630 那些偷打疫苗的、清冠一號加減藿香正氣散、支持新冠重傷亡者申請國賠、體檢、IKEA BJÖRKÅSEN 筆記型電腦桌、青醬野菇義大利麵

【那些偷打疫苗的】

那些偷打疫苗的,那些搶在重大傷病患者前面偷打疫苗的,那些想方設法把自己列在疫苗施打順序名單的政商權貴,就是驗證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下無能、無情、可恥、可卑!

不怪這些人。

只怪自己是菩薩心腸。

5月初,是自己菩薩心腸,猶豫了。

當時,若自費460元打了疫苗,今天就換我笑看小丑跳樑天天換戲碼。也不會與大多數台灣老百姓一樣淪為疫苗乞丐,苦苦等疫苗,連疫苗殘劑都搶不到,天天擔心害怕染病,消毒酒精隨時噴了又噴。

是自己蠢,讀那麼多書,卻連最基本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大自然法則都忘了。頭腦笨,不會算計,若得疫病,活該被淘汰!

為了活命生存,偷打疫苗,求生本能!就算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也不算是個事!

就是人與動物一樣,只有求生本能,沒有生為「人」該有的禮義廉恥。

------------------------------------------------------------

【清冠一號加減藿香正氣散】

摘錄媒體報導


恩主公醫院中醫會診團隊主任廖唯宇(6月15日)指出,新冠肺炎病人除了痰熱壅肺外,許多病人兼夾脾胃寒濕,故以「清冠一號」加減藿香正氣散、五苓散或千金葦莖湯隨證治療,患者服藥後都能感覺咳嗽、喘鳴的症狀明顯改善,而在臨床上重要指標的血氧濃度及體溫,在服用中藥後都有明顯改善。

恩主公醫院中醫部與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合作,在常規西醫治療外,輔以中藥處方治療,目前治療超過10名以上病人,中醫團隊以舌診望診照片、電話問診與臨床數據資料來調配符合患者體質的中藥處方,在使用後血氧濃度明顯改善,體溫也迅速恢復正常,至今已有9名病人達解除隔離標準,返家自主隔離。


我相信中藥在新冠肺炎治療的功效。

正確的說法是:中藥增加病人的免疫抵抗力。

去年(2020年)中國新冠肺炎大爆發時,新聞媒體有報導中國方艙醫院每天給確診隔離者喝中藥,確實有很好的效果。

可是台灣的作法是將確診的輕症者送到台版方艙醫院(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隔離,卻沒有同步給予預防醫療,不僅沒有西醫預防醫療,也沒有中醫醫療,以致於有些看似輕症的確診者猝死。

台灣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就是「旅館」,不是「醫院」,不會給予符合醫療常規的醫療。

疫情發生至今,快2個月了,沒聽說台灣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可以提供什麼醫療行為。

台灣醫療法規好像有規定醫師只能在登記的醫療場所執業。台灣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就是「旅館」,不是「醫療院所」,醫師能執業嗎?

人家中國、馬來西亞、歐美各國的方艙醫院、野戰醫院,就是「醫院」,就是收容與醫治病人的「醫院」。不懂台灣民進黨為什麼死不成立「方艙醫院」?

根據政論名嘴(蘭萱或尹乃菁?)在政論節目(TVBS 少康戰情室)轉述台版方艙醫院(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某位女醫師(聽完我忘了名字)在台灣疫情剛爆發時臉書貼文內容(一時間我沒找到貼文,可能女醫師壓力下被迫刪文),她說以為輪值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是比較輕鬆的工作,只需要監測病人血壓,開些藥物之類的。沒想到去交接值班時,才發現200多位病人中,有22位開始喘,其中有6位病人血氧一直往下掉,急需送醫。當時現場只有2個氧氣筒,最後是靠護理長的人脈調到一些氧氣筒。而那6位急需送醫的病人,卻因為叫不到救護車(又不能用一般私家車與計程車載送?),等了好久。女醫師說現場不能打針,頂多能給些支持性藥物,看著那麼多病人狀況愈來愈差,她的責任愈來愈重,焦急萬分。

所以,一些以為是輕症者,卻猝死在國家限制他(她)隔離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無人及時救助,真的很冤!

信任國家,配合隔離,卻莫名其妙、無援助地、孤獨地、冤死在旅館房間或被限制隔離的自家中,這就是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下天天大內宣的超前步署?

台灣自稱是醫療進步國家,可是新冠肺炎確診者的死亡率高於新加坡等國家,是件非常可恥的事。

就是因為看了這些資訊,知道台灣對於新冠肺炎醫療配套沒有做好準備,所以為了預防萬一,我先問清楚我的中醫師屆時能否幫忙的意願。

前陣子我長濕疹,我的中醫師說中藥在治療濕疹的療效很顯著,要我試試看。我吃了2包健保科學中藥粉與睡一覺後,第2天醒來,身上的紅腫疹子有9成消腫變成扁平暗褐色,也不怎麼癢,療效顯著。吃了5天中藥粉,幾乎全好了。

我看了藥單,除了黃連解毒湯,還有荊防敗毒散與其它中藥。

查了一下,荊防敗毒散是明代張時徹所輯《攝生眾妙方》(明嘉靖29年/西元1550年刊刻),發汗解表、散風祛濕。現代應用:促進體表血循環,抑制病毒,抗菌。用於感冒、流感、接觸性皮炎、麻疹、銀屑病、濕疹、皮膚搔癢症、風濕病、關節炎、支氣管炎、鼻炎、癰瘡腫毒。

荊防敗毒散,也是「臺灣清冠一號」處方基礎。

引述媒體報導


2003年台灣爆發SARS時,當時一位高雄長庚醫師因接觸病人嘔吐物而確診。中醫界從老祖宗的智慧找解方,根據當時病徵,採用「荊防敗毒散」作為基準方,加以治療,結果「發現效果不錯」,當時在中國醫藥學院(今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任教的蘇奕彰就萌生建立標準處方的想法。

2020年新冠肺炎橫掃全球,接掌台灣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所長甫1個月的蘇奕璋帶著所內的中醫師,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也動員全台分會,再加上各大醫學中心中藥部也一起投入,不到5個月,把這帖藥變成可長期「專病專用」的中藥複方台灣清冠1號,並成功建立一套標準劑量,讓GMP製藥廠取得外銷藥證。


反正目前新冠肺炎在西醫只能採取支持性療法,沒有抗病毒藥,與中醫對症下藥相同。

我的中醫師沒有拒絶我提出萬一隔離時的幫忙請求,相信以中醫師的實力,對症下藥,什麼症狀開什麼藥,什麼體質做什麼調理,平常心,發揮專業,不是太大的問題。

我猜想我的中醫師也是有這點把握,所以才沒有直接拒絶我。不然,以她的個性,若覺得不妥,會直接拒絕。

這3年多來與中醫師互動,偶爾翻書了解一下其開的藥方,驗證自己服藥後的療效,對中醫師的實力還是有點了解的。



自6/3中午進入防疫旅館開始隔離後,初期一直沒有睡好,身體狀況與情緒也因病情起伏不定。後來,經過多方安排,我開始透過線上視訊看診,也經由合格中醫師開立的處方簽來做調理,於是服用了衛生部認證的原廠製造中藥「清冠一號」,慢慢地減輕了很多我病情、心理跟生理上的不適及壓力,在這邊我特別感謝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蔡耿彰博士,全德中醫診所蔡運寧醫師 ,一直給我精神上的鼓勵,教了我很多呼吸法還有病毒如何影響人體等知識。

接著某一晚,因再一次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發作後,我從防疫旅館轉到了亞東醫院,馬上先檢測新冠病毒 PCR 首度呈現陰性,接著照X光片檢查肺部發現只剩下有一點點發炎外,其他抽血心電圖都正常。但仍不敢大意,醫生也安排我住院接受治療,除了醫生開立的藥之外,住院期間我仍持續服用清冠一號,最後到離開醫院前的檢查:X光片肺部目前無大礙,新冠病毒 PCR 檢測也二度採陰,正式得到可出院返家休養的許可。


------------------------------------------------------------

【支持新冠重傷亡者申請國賠】



前衛生署長、台灣社會調查所所長楊志良表示普悠瑪和太魯閣事故都有給予重傷者補償,那新冠重症的人要不要給予補償?照目前的趨勢,死亡人數恐超過500人,「蔡英文最好鞠躬下跪,讓這些人全部國賠」,就把她和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財產凍結,蔡有廉恥就承認是政府該做為而不做為,這賠不能只有人民的納稅錢,他們的錢都要拿出來。

楊志良表示將根據國家賠償請求法源依據,接受罹難者家屬諮詢登記與邀請律師團,為不幸因新冠病毒罹難者進行國賠訴訟,明天(6月15日)將開放 google 表單登記。


註:截至2021年6月30日為止,已經有648人不幸病逝。

此外媒體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對此表示,根據「國家賠償法」第二條第二款明定:「公務員於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時,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自由或權利遭受損害者亦同。」中央執行防疫措施及疫苗採購怠惰失職,更縱容防疫破口及黑數擴大等,一連串過失及怠惰行為導致人民的權利受侵害,應已符合國賠要件。

李貴敏強調,對於數百位死傷的國人,中央政府應立即擔負這些罹難者的醫療費、喪葬費,以及其家屬的撫卹金,以解民眾燃眉之急,之後再究責失職官員償還相關支出。


這些人都冤死的,明明是可預見、可避免、應注意而未注意,公部門卻不作為,重傷病者與死者家屬應該要去申請國家賠償、打行政訴訟官司!將真相是非曲直理個清楚,求個公道!

台灣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團隊,必須為這段人命血淚歷史負責。

------------------------------------------------------------

【體檢】

6月15日體檢抽血驗尿。4月下旬心臟科醫師排的檢查。

6月30日拿報告。因為最近一直下大雨,所以拖到今天才去拿報告。

只有 GPT 58(10~40)超標紅字

其它標準值內,新陳代謝相關重要數值:膽固醇 159、低密度膽固醇 LDL 76、三酸甘油酯 TG 96。

GOT 標準,GPT 超標,可是體重沒有增加,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都在標準值內。我猜是4~5月接連濕疹、帶狀疱疹,吃許多藥(包含帶狀疱疹抗病毒藥),還有抽血前幾天發生車禍被撞,接連幾天(包含抽血當天)吃消炎止痛藥造成的。

總之,乖乖預約肝膽科,反正也超過半年回診追踪的時間。今年接連有狀況發生,所以一直拖著沒預約肝膽科回診。這次回診大概會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


此外,不知道是否因為去年9~10月開始注意補充蛋白質,所以後來做的檢查沒有貧血,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好」的膽固醇)數值在60幾(標準值 29~85),比以前數值高。

------------------------------------------------------------

【IKEA BJÖRKÅSEN 筆記型電腦桌】

買 IKEA BJÖRKÅSEN 筆記型電腦桌,碳黑色,$ 799。

IKEA 官網截圖

前幾個月剛販售時,是土耳其藍,好看。我查了國外官網,有黑色,想等看看台灣會不會進貨。

IKEA 官網截圖

這個月收到 IKEA 電子郵件說補貨來了。上網查看,有進黑色,買了。

組裝很簡單,比較有點問題是桌板的2根支脚要插入底座的2根支脚時,不太好裝進去,要調整角度到適合才能順利插進去底座的2根支脚。花了我一些時間。

使用上,看似簡單,卻又有點難。

例如:
  1. 調整桌板傾斜角度時,需要雙手各按一邊桌脚的控制鈕,同時按壓控制鈕且用部份手指頭去按壓桌板調角度。對我來說,很困難。

  2. 調整高度時,需要雙手各按一邊桌脚的控制鈕,請別人將桌板拉高或壓下去調整高度。

除此之外,這個筆記型電腦桌真的很好看,簡單,有點重量卻又不太重(4.5公斤),可以方便移動(沒有輪子)。

買它的原因:就是價格不貴、有點設計感、簡單的床邊桌、陽台桌、沙發桌。

平常可以拿到陽台當小工作桌使用。以後就算我媽或我生病,這個桌子可以方便在床邊吃飯什麼的。

------------------------------------------------------------

【素青醬野菇義大利麵、綜合纖果】

冷凍的桂冠素青醬野菇義大利麵(約 NT$ 45~55)用半杯水電鍋蒸熱(也可以微波4分鐘),灑些義美原味綜合纖果,好吃。

桂冠素青醬野菇義大利麵的麵條口感比較紮實,醬汁調得比較合我口味。便利商店(比較貴)、家樂福或大樂等大賣場(比較便宜)有賣,有時候會買來吃。

不過要認清楚包裝上有寫「素」字。

有一次購買時沒仔細看,拿了就去結帳。回家吃了感覺味道不對,也比較難吃。從垃圾桶找出原包裝封膜,才發現買錯了,買成「葷」青醬蛤蜊義大利麵,不是「素」青醬野菇義大利麵。

義美原味綜合纖果,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堅果比較乾爽,不會太乾硬,沒有出油或其它油耗味。灑一些在菜、飯、麵上面,很好吃。通常在家樂福、大潤發等大賣場買,特價可以買。義美門市的售價會貴很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