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20210510 IKEA NIKKEBY 吊衣桿、ADDE 餐椅、全身鏡、修機車

【5月5日 立夏】

今天中醫回診。中醫師看到我只剩手臂內側幾顆暗褐色漸淡的濕疹,算是痊癒,加上知道我上週五帶狀疱疹發病,有吃抗病毒藥順利控制於小區域發病(眉間、右眼窩~1/2鼻樑),眉間還有帶狀疱疹結痂,中醫師表示體內還有餘火,調整藥物,開些清心退火的藥,加少許先前吃的加味逍遙散,吃2週。

------------------------------------------------------------

【5月6日】

最近都是攝氏30~32度,晴,日落都在18時30分左右。每天都在傍晚快日落時,陽光沒那麼強,吹起涼風,才有舒適的感覺。

去剪頭髮,我請理髮師盡量剪短,後腦頭髮盡量往上推剪。

可是理髮師還是剪的不夠短,她說太短看起來很呆。

她說的沒錯。可是只剪這麼一點點,不僅頭髮有厚度很熱,隔沒多久,我又要來剪頭髮,很浪費錢吔!

------------------------------------------------------------

【5月8日】

IKEA 買 NIKKEBY 吊衣桿,灰綠色。

其實我比較想要黑色。這款商品只有紅色與灰綠色。

$ 1,590

產品編號: 304.476.93

產品材質:鋼質, 環氧/聚酯粉末塗料

還不想洗或有點髒、不能掛回衣櫃的衣物該怎麼處理?

沒拍自己組裝的實品照。以下官網商品截圖。


太大件,機車載,很危險。我是抱著 7.11 公斤箱子坐公車回家的。

回家組裝,看著組合說明圖操作,不困難。(IKEA 組合說明書只有圖,沒有文字說明)

因為這個吊衣桿四面方向都可以使用,我想在其中一面掛個全身鏡。鏡子平常是面對墻,要照鏡子時才將吊衣桿轉過來。

最下面的固定脚架想換成煞車輪,所以脚架沒裝,打算明天去找適合的煞車輪。

------------------------------------------------------------

【5月9日】

IKEA 沒有尺寸適合的煞車輪,買了一個全身鏡。

跑了幾間五金店與特力屋找煞車輪,都沒有找到。

衛武營藍天下串串搖曳的黃花風鈴木花。


------------------------------------------------------------

【5月10日】

今天我媽到大同醫院打 AZ 疫苗。

前幾天一開放老人施打疫苗,當天我就上網幫我媽預約打疫苗。

高醫體系的醫院(高醫、大同、小港、旗津醫院)官網有個疫苗預約專區,可以看到每日剩餘疫苗預約名額,很方便。

我很擔心我媽會有發燒等疫苗不良反應。退燒藥、冰袋、急救方案都準備好。

問我媽狀況,我媽都說很好,沒有不適。

我出門時,機車發不動,不曾發生的狀況。只好用踩發動。

騎出門後,停個紅燈,就熄火。

反覆幾次,儀表板一直跳出 F1 紅燈。

幸好,沒騎多遠,改變計劃,直接去平時維修保養的機車店。

檢修後,說是電瓶壞了,換新的,NT$ 850。

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老天保佑!幸好沒在我騎到荒郊野外或夜晚騎車才出問題,否則更麻煩。

IKEA 買2把 ADDE 餐椅,黑色。

每把 $ 299

產品編號: 702.142.86

產品材質
椅座/靠背:聚丙烯塑膠

底框/橫條軌道:鋼質, 環氧/聚酯粉末塗料

可將椅子堆疊收納。測試承受重量:110公斤。


組裝很簡單。只是椅座框的固定是六角螺絲帽特殊規格,配件包沒有提供扳手。

我去五金店買了一個活動扳手(NT$ 250,質感比 100元的扳手好),鎖好後,椅子很穏固。

2個椅背共4顆螺絲,只有1顆可以順利鎖到底,其它3顆無法鎖到底,凸出來約 0.2~0.3 cm。

很可惜,因為這把椅子的簡潔線條很美,不會很重,坐起來舒服,又可以堆疊。

我看 IKEA 官網買家評論,大家都有螺絲鎖不進去的狀況,有位買家說他自己去外面五金店買同尺寸螺絲來解決。(2021年5月12日補充:我在五金店買了黑色螺絲可以很順利鎖進去。)

在家樂福看到有賣與 IKEA ADDE 餐椅一模一樣的椅子,售價 NT$ 599,乍看一模一樣,仔細看,家樂福賣的這款椅子鋼鐵管的做工很粗糙,線條不美,烤漆很粗,售價又貴一倍。這也就是我說 IKEA 的鋼鐵材質商品的品質不錯。

在小北百貨找到尺寸符合的煞車輪(煞車椅輪螺絲座〝2分〞),每個 NT$ 22,4個共 NT$ 88,中國製。

我猜,可能是因為 IKEA 吊衣桿是中國製,所以只有中國製煞車輪才會符合其尺寸。台灣製煞車輪都沒有那種尺寸。或許也有,比較少見,要在網路找賣家,比較麻煩。台灣實體五金店都賣常用的台灣規格煞車輪,比較難找到中國規格的煞車輪。

總算完成有全身鏡且可以自由轉向移動的 IKEA NIKKEBY 吊衣桿。

我現在睡的 IKEA 折疊床,也是2017年我自己叫計程車幫我運回家(車資約 NT$ 200),自己組裝的,是目前我組裝最大件傢俱。床邊小櫃也是那時一起組的。

根據我自己使用 IKEA 產品經驗,IKEA 鋼鐵材質產品找的中國代工廠做的品質很不錯(除了 ADDE 餐椅螺絲品質很差),烤漆品質不錯,價格也可以。平常很好保養,抹布輕輕擦掉灰塵,用了好多年,幾乎不會壞。

例如那把 NT$ 99 的圓椅,只有椅面是塑膠,其它全是鋼鐵烤漆。我買了5~6把。其中一把放在浴室當浴椅,每天坐在上面洗澡。3年多了,只有座椅底部脚椅十字交叉處有鎖螺絲的地方,可能因為鎖螺絲的壓力不當,造成烤漆有點裂而進水汽,產生一點點生鏽,椅子其它部位外觀看起來完全沒有生鏽。(補充說明:這款圓椅子不是浴椅,椅脚沒有止滑。所以若想像我一樣當成浴椅,要小心,安全自負。)

所以在 IKEA,我比較喜歡買鋼鐵材質產品,布類喜歡買亞麻、含有萊賽爾纖維(Lyocell)產品。

IKEA 棉類材質的,要會挑,有些棉類織數高,觸感細柔,可以買,價格貴些;有些棉類材質很差、很粗、容易起毛球、不耐用,但是價格相對也很便宜。

IKEA 的寢具都是 IKEA 自己專有的尺碼(或者說是歐美尺碼),不是台灣寢具尺碼。購買前,要想清楚。

IKEA 〝看起來像木頭材質〞的產品,要慎選。

2015年買的 IKEA  RYSSBY 亞麻棉浴巾(產地俄羅斯),至今(2021年)仍使用中,非常好用、耐用、重量輕、吸水力強、快乾。清倉價格買到,超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