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20180505 立夏~告別春天

今天是星期六假日,晴,攝氏約31度,有風,不悶熱。

立夏日,代表季節交替,告別春天,迎來夏天。「孟夏之日,天地始交,萬物並秀。」農作物旺盛生長,才能接續數月後的秋收冬藏。

去年的這時候,不要說是5月,早在3月底~4月初就燥熱到發悶,令人抓狂。

今年不然,因為偶然於去年12月下旬吃中藥調理身體,改善燥熱、盜汗、胸悶、心悸、失眠、易怒、皮膚癢疹子...等困擾,成果顯著,令我不得不佩服千年老祖宗的智慧。才吃2週中藥粉,就有顯著改善,令我激動到想把宋朝(約西元1078年)發明這個藥方的中醫師供起來膜拜。所以今年夏天不怕,應該可以比去年舒服地度過。

詳細的中藥治療過程,以後再分享。但是,先提醒看到此文的朋友,特別是35歲以上的中年人,不分男女,趁早經過合格且專業中醫師診治開立適合自己體質的中藥方,開始吃中藥調養,可以大幅度降低更年期障礙與延緩老年疾病。失眠者,也不用吃安眠藥。

例如:千古名方《加味逍遙散》,疏肝解鬱,清熱養血,男女適用,成效神奇到我認為應該得諾貝爾獎。真的會讓人心情平靜,感到逍遙快樂,令我嘖嘖稱奇。

我不推薦中醫師,不用問我。不過真的要謹慎地多找幾位中醫師,因為有的中醫師專業真的不行,不知道是如何騙到一張國家中醫師執照?所以看診時要多問些問題去考中醫師,多與中醫師討論溝通用藥的狀況,對照自己的狀況是否有改善,多半可以感受到中醫師的專業程度。

回答得含糊或不願意與病人溝通的中醫師,不管多有名氣,建議果斷放棄。

不要自己去買藥,因為每人體質狀態不同,雖然是同一種藥,但是中醫師可以針對病人狀況將中藥內容做加減,效果更符合病人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