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家福有機墨西哥咖啡豆即期品做 Latte

家福有機墨西哥咖啡豆

250g。特價 NT$ 169;即期品出清價  NT$ 101。

沒有買過家樂福的咖啡豆,也沒買過墨西哥咖啡豆,想試試即期品的味道,不抱太大期望。

問了賣場工作人員,才知道平常這款家福有機墨西哥咖啡豆是放在那個專門放進口食品的區域。不是放在一般咖啡粉、沖泡粉茶包區。難怪我不知道家樂福有自己的咖啡豆。

買了之後,用家樂福提供的磨豆機磨成粉,刻度3。

後來實際沖泡,雖然法蘭絨濾布使用刻度3的粗細也不會外漏,但是我覺得刻度3.5的粗細可能會比較試合法蘭絨濾布。


法蘭絨濾布

小北百貨 NT$ 39。

2012年8月美術館城市講堂聽演講得到一小包免費咖啡豆,大約可以沖泡2次。為了試試主講者自己烘豆的口感,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跑去小北百貨買法蘭絨濾布。只用過2次,那次的初次手沖經驗令我驚豔,簡單隨便沖沖,不用太多工具,就非常好喝。

因為我沒有買咖啡豆的習慣,這個法蘭絨濾布沒有機會用,本來一直猶豫要丟掉,趁這陣子買咖啡豆來充份使用後再丟。

本來我家還有一組老爸買的有蒸汽噴嘴的專業咖啡機,我用過2~3次,嫌清洗的東西太多,很麻煩,後來讓大弟拿回新竹使用。

我比較適合簡單的事物。

用現有的馬克杯當濾杯,口徑剛剛好。


高大鮮奶

980 ml,紙盒裝。NT$ 98。

高大鮮奶的價格很硬,很少特價,上週有買到特價 NT$ 89。

最近幾年,我幾乎都買高大鮮奶,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口感比較好,泡茶或泡咖啡、單獨喝,都很棒。

Latte 評價

咖啡 6:牛奶 4。試過幾次後的比例。

比例,與煮咖啡的方式、個人喜好口味而有不同的差異。我自己手沖的結果,就是上述比例。

做成 Latte 的口感很滑順,帶出牛奶的香濃與甜度,讓我誤以為有加糖。實際上沒有加糖,只有咖啡與鮮奶。喝完的喉韻不錯。

整體評價:不輸外面賣的。

家福有機墨西哥咖啡豆,單獨喝黑咖啡,不會酸澀,滑順,薄,不鎖喉。但是烘烤味比較重。

所以我比較喜歡拿這個家福有機墨西哥咖啡豆做 Latte,即使是即期品,口感出乎預期的好。

------------------------------------------------------------

【2017年6月4日】

因為用法蘭絨濾布來手沖咖啡後,清洗法蘭絨濾布的過程會使咖啡渣阻塞排水管,很麻煩。所以前幾天買了寶馬牌掛耳式濾紙,同樣品種咖啡、同樣重量、同樣的熱水、同樣的泡法,掛耳式濾紙泡出來的咖啡口感真的沒有法蘭絨濾布濃醇,比較淡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