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20161111 芝心可可牛奶湯種饅頭

距離9月15日中秋節手燙傷後,雖然9月23日試著戴手套做饅頭,但是操作過程很不方便,只好暫時停止做饅頭。

現在傷口已經全部復原,新皮膚也變得比較粗些,可以多碰水、清潔劑...等,不怕洗,也不怕乾燥發癢,所以開始做饅頭。

還是做我喜歡的可可牛奶湯種饅頭,只是配方比例調整,實驗一下不同配方的口感。

看到冰箱剩幾片起士,加進去做成「芝心可可牛奶湯種饅頭」。我還蠻得意自己的靈活應變,做得挺開心的。

真的,一路操作下來,真的很開心,不太感覺會累。反正等發酵時,我就進房躺一下、吹冷氣休息。

結果,蒸好第一鍋,開鍋一看,傻眼,芝心全因蒸熱而融化流出來,如下圖。


我還能更白癡嗎??

怎麼會沒想到起士會因熱而融化?

所以起士應該要包在密封的麵團中,蒸好後,咬開饅頭時才會有爆漿芝心流出來。唉~唉~

總之,是個經驗。可能我的頭腦真的隨年齡增加而變笨了。

做完隔天,也就是今天(11月12日),幾乎起不了床,因為從頸椎、肩膀、胸骨,整個由上往下、腰部以上的骨頭好痛啊!

脖子沒辦法轉,輕輕咳嗽就胸骨震痛,全身倦怠。

稀奇了!反而雙手一點都不痛。可能我己經抓到揉麵團的技巧,所以不像剛開始做饅頭時,雙手痛到像是斷掉般,非吃止痛藥不可。

休息期間,我也買了好幾家生意好的饅頭來試口味。很神奇吔~單就饅頭主體組織來比較,我真心覺得外面賣的饅頭比我做的還難吃啊!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是真的。

令我想不透啊~我自己做的饅頭也沒有加什麼昂貴食材,做法也很簡單,怎麼外面賣的會不如我做的呢?

我認為,饅頭或麵包,最重要的是主體組織要做好。如同賣便當的,要先把白飯認真煮好,這個便當就成功一半,配菜再爛,整體印象不致於太難吃。

我自己做的饅頭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製做時發酵完全,所以吃完饅頭,排便順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