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20160607 丸龜製麵初嚐

上次《20150115 蒜香牛肉麵與橙汁地瓜》,蒜香牛肉烏龍麵165元,外加店員推薦的海帶芽30元、豆皮25元(下圖烏龍麵左邊那個微黃物,忘了寫進去),裝成一碗共225元,小菜橙汁地瓜50元。總計下圖這麼一餐共275元,很貴啊!


因為覺得麵沒煮熟,口感不佳,275元的餐食沒有飽足感。當時心中暗想:「我就偏不告訴店家缺點,我就等著看這家麵店能在百貨公司經營多久。」

最近到漢神百貨成功店,那間店沒了,換成丸龜製麵。

2014年看到新光三越左營店的丸龜製麵大排長龍,我好奇看了看,一直沒跟風去排隊。

今晚約21時10分,快接近百貨公司關門時間,丸龜製麵沒人排隊,所以好奇去吃看看。

依照店員推薦,現場也沒什麼太多可挑選的小菜,我點了:
  1. 豚骨烏龍麵(中)NT$ 119。
  2. 豆皮 NT$ 40。
  3. 炸白身魚 NT$ 35。
  4. 炸雞塊 NT$ 35。
合計 NT$ 229。

因為配料台沒有生薑末、蔥花、天婦羅花等配料,所以只灑了少許芝麻,炸物淋少許天婦羅醬。


總評:

  1. 總體說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真的很一般啊。我搞不懂哪裡來的一堆推薦美食文?

  2. 雖然麵條的口感有比2015年別家的麵條好吃一些,仍然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光是煮麵條,就是一個工夫。到現在我還沒吃過令我很讚賞的能將麵條煮好的日式拉麵店。

  3. 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時間比較晚,那個據說是大骨熬煮的湯頭,我感覺很鹹,湯頭沒有層次感,還帶有令人不悅的腥味。豬肉片少也就算了,也有令人不悅的腥味。這點,令我很難接受。湯頭是麵的靈魂,怎麼能有腥味呢?牛肉有腥味就罷了,豬肉也能煮出腥味,我倒是頭一次吃到。

  4. 蛋,軟嫩,好吃,加分。

  5. 額外加的黑糖豆皮 NT$ 40,好吃,讚。我自己都想模仿試著做這種黑糖醬油煮豆皮。那個黑糖味道很濃,雖然好吃,卻也頗令我疑惑。因為我自己曾經做過黑糖糕,當初在實驗抓黑糖比例上研究過。真正黑糖其實是沒什麼太濃味道的,若要有明顯味道,黑糖量要加到極多,對開店要賺錢的店來說,成本上不划算,吃的人也會吃入過量糖份而不健康。這個黑糖豆皮是用純正黑糖?或是有加「黑糖風味」的人工香料呢?

  6. 炸白身魚 NT$ 35,肉嫩無刺,但是普普。我覺得是裹粉的問題。

  7. 炸雞塊 NT$ 35,看似一般般,原本很擔心吃到乾澀老的雞塊。咬下後,居然鮮嫩多汁,令人驚喜。

對比之下,反而懷念2015年那次在別家日式拉麵吃到的炸蒜片與橙汁地瓜,畫龍點睛,令我念念不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