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琇綾黑色立領斜襟盤扣提花長袖上衣、淘寶買的落檔哈倫棉麻褲

琇綾黑色立領斜襟盤扣提花長袖上衣、2013年1月淘寶買的落檔哈倫棉麻褲、Borsalini 保齡球包。


琇綾黑色立領斜襟盤扣提花長袖上衣,布料是比較密實的提花布,雖然已過立冬,但是在晚上還是攝氏28~29度的南台灣天氣穿,實在太熱了,要等過陣子更泠時穿比較適合。

好多年前買的,版型很好,有修身的效果,照片中看不出來,實際上若把雙手略提起,就會發現肩線、胸線、腰圍...整個修飾線條流暢,我的肥肚都看不出來。整件衣服都沒有修改,穿起來剛剛好。

我現在買衣服,寧可放棄不買,盡量不買需要修改的衣服。

這就是人生的修行,要學會放棄,不要勉強,不要執著在沒必要執著的,要找其他的替代品。所以買到不用修改的衣服,反而會很開心。

有些成功者的名言是「永不放棄」。

No!最難的是:學會「適時放棄」!

減法的人生,就是要學會:

  • 「適時放棄」!
  • 「刪掉不適合的」!
  • 「去蕪存菁」!

這就是我花了一台汽車的學費、埋在浩瀚無涯的電子期刊資料庫中學到的。

我的修改師傅說:最近幾年很少見到妳。

呵~呵~想想以前真是太笨了,老是執著在自己喜歡卻需要花錢修改的衣服。

執念太深,進化成學會放棄,真的是修行。

配2013年1月淘寶買的喇嘛紅落檔哈倫棉麻褲,我很喜歡。

喇嘛紅,真是冬天衣服的救星,特別是解救了黑色的嚴肅、沈悶。

喇嘛紅,大氣、耐看。以前很討厭這類紅色,年紀愈大,反而愈喜歡這種喇嘛紅。

落檔哈倫褲,2012年年底在淘寶買了第一件落檔褲後,愛上這種無束縛的落檔、寛大、小脚風格,真是太舒服了,適合配各種長衫、長袍。

剛開始接觸時,抓不到技巧,需要多練習穿搭。

後來又陸續買了幾件不同材質設計的落檔褲,褲檔愈買愈低,掉檔愈誇張愈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