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我是7月無頭阿飄

我是7月無頭阿飄~

照片提供: Tzuwei' Photo

前兩天傍晚,陽光還蠻美的。

這天我正穿著最愛的綠花棉布衣,我想如果能拍張燦爛陽光灑在衣服上的照片,保留這件衣服的美麗(或許明年變更肥就不能穿?),應該很有趣。

我衝回家拿小R8與脚架,走到附近的公園,選好景,架好脚架,這一來夕陽又下沈了15度,掛在樹稍頭。

眼看著夕陽西沈的速度比我的動作快,偏偏我又是第一次測試小R8自拍功能,不熟悉地東摸西按,又要趕在10秒內就定位,拍好後又要跑回來看效果,一個人在相機前面跑來跑去,引起路過運動者的側目。

就在我急著搶微弱的夕陽、手忙脚亂時,這時有位路過的大嬸騎著脚踏車停在我身旁喊著:「這位大姐,我跟您合照一下,好嗎?」

什麼?我正忙哩!換做是平常的我,一定反射地回她一句:關妳屁事!少來煩我。

不過因為今天穿著比較典雅風,所以我帶著淺淺的微笑、不發一語地搖搖頭婉拒這位大嬸提議。這是我最有氣質的拒絕方式。

大嬸失望地說:「啊?不行嗎?」悵然若失地騎著脚踏車離去。

我知道大嬸沒有惡意,只是想湊個熱鬧、好玩罷了。但是她的反應多少影響了拍照心情,加上往來運動的人很多,大家都會習慣地瞄一下我的相機螢幕,夕陽又已落入樹叢,搞得我很不自在,只好草草收場。

勉強挑了兩張照片,利用Google的相片管理程式~Picasa的「圖片堆」功能,按一下,自動合成,乍看之下真像是「7月無頭阿飄」,頗有另類的藝術照風格,我喜歡。

經過此次經驗,該找個時間去買R8的遙控自拍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