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秋天,真的很適合騎脚踏車

秋天,真的很適合騎脚踏車。
不像冬天寒風刺骨;
不像夏天炙熱難熬。
特別是傍晚,涼風徐徐,騎起來更有勁。

傍晚,騎著脚踏車去上瑜珈。
這不是我的習慣,因為上課耗體力,幹嘛還花體力去騎脚踏車呢?
突然很想吹吹風,順便練練脚力,所以騎了大半小時的路程。

上課時,目光凝聚、專注地調息,隨著老師的指令緩慢動作。
一轉身,目光被教室另一端極年輕的女生給吸引。
她的長相還不錯,也很專心在做動作。
但是….那是什麼東西啊?
睜眼仔細一看….我的老天爺啊!
她的左耳竟戴著藍芽耳機!

噗嗤~我忍不住笑出來,一分神,動作就亂掉。

這情景實在太好笑了。
她全程戴著藍芽耳機做瑜珈。哈!哈!

這情景實在太可悲了。
人生為何不能暫時關掉手機一小時來專注於身心靈的修養?

地板伸展動作時,腿往前伸直,吸一口氣,從腰部將上半身直挺地往腿部貼近。
這個動作一直做不好,腿會從膝蓋彎曲,伸不直,上半身彎不下去。
但是今天竟然出現神蹟,輕輕鬆鬆彎下去,嘿嘿臉、上半身還貼在腿上,沒有半點痛苦。
真不可思議,我竟然做到了。
為什麼呢?
大概是上課前騎了半個多小時脚踏車,充分地熱身、拉筋,所以才有這意外收穫。

我不喜歡在健身房看著面前的電視螢幕、騎脚踏車。
我只做過一次,套句時下流行說法:感覺很〝瞎〞。

我喜歡騎著脚踏車悠閒地逛街。
我喜歡在看完金庸武俠小說後的深夜、在寂靜的城市中享受「大街任我騎的自由」。
我喜歡在峇里島旅行時,一個人隨興地租台脚踏車在峇里島街道閒晃。
真棒!
旅行團絕對不會安排旅客去騎踏車,可是這段體驗卻是最令我回味無窮。

感謝母親,是她教會我騎脚踏車,給我一輩子無價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