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20110319 西子灣夕照

這天陽光舒服,不熱。晚上就是超級月亮。在西子灣18王公廟前觀景台拍的夕陽。等了快半小時,這艘大船才從堤防外慢慢駛入到夕陽光芒下的定點。

攝影日期:2011年3月19日約17時45分。

 
很不容易吔~有時候明明太陽很大,可是快接近傍晚時,天空霧茫茫,沒有夕陽。就算有美麗的夕陽,又不能要求大船在指定時間內開到指定地點拍照,所以真是時機、運氣都要好。


我也很喜歡這張有樹剪影的構圖畫面,感覺很有味道。謝謝十八王公廟前的路樹客串入鏡。

不過西子灣中山大學校門口前的交通狀況糟透了,因為在施工,加上陸客團實在太多了,1個小時內可以有30~40台大巴士出入,大巴士堵住這條唯一出入道路,塞車很嚴重。不過台灣真是太自由了,自由到都沒人管。

相關單位應該在西子灣入口處進行流量管理,或者是將陸客團巴士上下車的動線強制妥善規劃,才能賓主盡歡。

所以這次安排由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搭橘1接駁公車到西子灣,費力地走斜坡上十八王公廟(很喘~),跟著陸客團參觀英國領事館,聽聽台灣導遊的導覽,拍拍照,然後從十八王公廟旁的導覽步道走小路往1號船渠景觀橋方向下山,不費體力,下山只走約5分鐘就到山下大馬路,挺方便的,避開人潮,可以看到整個鼓山輪渡站海景,直接連結到1號船渠景觀橋,再走回捷運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