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最近常用的中式茶具

以前,總是以一個黃牌立頓紅茶包開始上班的序曲,而且我只喝立頓黃牌。

去年開始,改喝烏龍茶,逐漸買了幾個中式茶杯,開始愛逛陶藝杯具。
有道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不懂,但就是愛摸、愛看。

下面的照片全是我用RICOH R8拍攝的,傻瓜拍法,頂多只是加選要拍黑白,就變成下圖。我個人是很喜歡其呈現的感覺。

我先買了鄧丁壽先生的新概念壺三世,細緻的設計,使用上很順手,也不會燙手。



這是馮建洲先生的「朽木杯」。冬天用這個陶杯,一手握著朽木、一手握住杯身,暖呼呼地,真是舒服啊!



上週又買了馮建洲先生的「禪那杯」,一壺一杯,可以算是中式茶具的「個人隨行杯」。茶具是偏墨緑色系,愈看愈有感覺。下面這張照片是黑白拍攝。



下面這張與茶無關,但是卻是上面照片的配角。
它是星巴克裝小蛋糕的玻璃容器。我也不太清楚當初是為了吃甜點、還是為了這個玻璃容器才買甜點。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小玻璃容器上面簡單地印著〝STARBUCKS COFFEE〞,所以吃完裡面的蛋糕後,就帶回家來養植物。隨便擺擺也有夏日清涼感。


【延伸閱讀】

  • 陶藝家李明松先生設計~1壺1海生活陶茶具


  •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