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陶藝家李明松先生設計~1壺1海生活陶茶具

前幾天晚上吃完飯後到處逛逛,順便消化一下,結果一眼就被這組茶具給吸引。一開始,我搞不懂這到底是壺或杯,待店家說明示範後,這巧思、線條造型、合理價位讓我爽快地購買入藏。

我買東西向來是看貨不看人的,既然店家煞有其事地說是「某某老師」的作品,所以回家後還是上網查查,想不到店家說的這組茶具創作者-台灣雲林縣陶藝家李明松先生還真是有來頭,學生時代的作品,就曾獲得台北藝術展首獎。致力開發的「生活陶」,將陶藝融入生活,展現出工藝家的生活哲學。將自家破舊豬舍打造成為展示陶藝作品、古董家具的藝文中心,命名為「老土藝術園區」。

這組由陶藝家李明松先生設計的一壺一海茶具,真的很符合「生活陶」理念,自由、隨性、方便。茶海也可以當做個人杯使用,就變成一壺一杯。冰裂釉面,會隨時間及泡茶的狀況養出茶色紋路。釉面畫有幾尾寫意的小魚,整組茶具不僅造型線條流暢優美,使用上又很順手,杯子就口性佳,握在手中,微微的陶土重量,使人感覺很踏實。熱度剛剛好溫著手掌心,令人把玩久久不忍釋手。

參觀:Tzuwei' Photo

後來我依慣例請店家幫我問問可否加買壺蓋,因為我實在太容易失神摔破壺蓋,屆時才要補壺蓋,除非是灌模商品化的茶具,否則是很難買到的。

不過目前店家給我的回覆是陶藝家不同意,因為每批燒出的釉色都會不太一樣,所以只能賣整組的。

有色差沒關係,無「蓋」不成「壺」,我還在請店家幫我溝通,我一定想辦法多買一個蓋子備用。要不然,我就再多買一組,這樣就可以有1壺1海2杯,也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