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9

20240609 屏東內埔劉家蝦公粄

2024年6月9日(日),端午節前一天,晴時陰,攝氏約32~34度。看 YouTube 影片推薦屏東內埔劉家蝦公粄(注音:ㄅㄢˇ / 將米磨碎後製成的食品。),看的我流口水,一直想找時間去吃看看。查了一下店家是下午營業,於是今天下午14時騎機車出門,為美食衝~衝~衝~

最近幾年,我喜歡騎機車往鄉村、山上跑。迎著撲面而來的風與偶爾飄來養豬場屎味、看那些田間植物、寬闊景色,山上涼爽的空氣,讚嘆別人家門前庭院種的花花草草,探索不曾去過的小路與小鎮,非常有趣、舒服。

隨著 Google Maps 導航,約15時順利找到屏東內埔劉家蝦公粄。在內埔圓環附近。

只有排2位客人,我排第3。當我站在攤位前沒多久,我身後排了10位客人。

店家共有2人,一邊包著蝦公粄,一邊將包好的蝦公粄丟進炸鍋,不時在炸鍋翻動,然後將炸好的蝦公粄取出滴油,然後裝袋給客人,收錢找錢,非常忙碌。這麼忙碌的情況下,店家對我的態度良好。

蝦公粄一個 NT$ 30。不知道好不好吃,我買了5個。


等我拿到剛炸好的蝦公粄,濃濃蝦味撲鼻,正好我感覺肚子餓,立即在路邊開吃,忘了拍照。

不知道是因為我肚子餓,或者是剛炸好特別香,咬第一口覺得好好吃。蝦味又濃又香,蝦頭、蝦殼直接吃進肚子都很好吃。要不是需要控制飲食,我覺得自己一口氣可以連吃5個。

難得網路推薦的美食貨真價實、不踩雷。真不枉費我來回2小時專程來買,值得!

因為想早點讓我媽嚐嚐蝦公粄,於是立即回程,沒逛內埔。

回家後,蝦公粄變冷、變軟,只剩有點温熱。我吃了一個,感覺沒有剛炸好的好吃,那個蝦子下面的粄沒有什麼鹹淡。

查了一下,網友評論說要淋上店家特調醋醬汁,更好吃。

我恍然大悟,因為我怕醬汁造成食物軟爛,所以我對店家說不要醬汁,難怪那個粄沒什麼味道。下次我要記得包店家特調醋醬汁。

店家本來固定週一休息。因為6月10日(一)是端午節連假,有營業,改為6月11~12日連休2天。請先去 Google Maps 查詢確認店家營業時間、地址。

建議一次買20~30個,回家冷凍。要吃時再回温煎一下或烤箱烤一下。記得要包店家的特調醋醬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