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20240312 鳳山醫院「證件稱謂貼紙」

上次去鳳山醫院(委託長庚醫院經營管理)打疫苗,發現幾件以前沒看過的事,很有意思,不僅對病人友善,有助於醫病溝通,還可能有助於醫院評鑑。

第一件事,放在一樓大廳入口附近有個A4大小公告,內容是:鳳山醫院有提供「證件稱謂貼紙」可以免費索取。如下圖:


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好進步唷!可能是我以前沒有注意吧!

確實,健保卡與其它證件上若貼個稱謂貼紙,有助於協助醫護人員判別看診者的自我認同性別與稱謂,才不會喊錯稱謂,造成看診者在大庭廣眾之下尷尬。

一張小小的「證件稱謂貼紙」,給跨性別者身份認同的尊重,大大的温暖。

回來查了一下,根據2022年3月31日中國時報報導:


今天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攜手北、高市府推出證件稱謂貼紙,內容包含「請叫我先生」、「請叫我小姐」及「叫名字即可」3種,提供依照自我認同領取,盼透過叫對性別稱謂,開啟性別友善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