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20220420 買無線藍芽耳機 QOOVI PD-BT103

當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不負責任地兩手一攤、要台灣人民「自主應變」新冠肺炎後,囤藥、囤物資成為全民運動。

我早就說過了,每當陳時中開始上特定媒體談參選市長,沒多久台灣疫情就會大爆發。

主官心不在防疫,決策都以自己的政治前途與政治意識形態為優先考量,苦的是人民。每次都是開始有死人,民怨爆發,民調下降,才開始轉彎修改政策。

前幾天為了囤物資,去中華路 IKEA 旁家樂福。在1樓看到新開的日本橋3C用品店。

日本橋就是建國路那間來家樂福設店,雖然家樂福的日本橋賣場比較小,商品沒有本店那麼多,但是在家樂福展店,確實是很棒的選擇,消費者不用跑到建國路。

我看到門口擺著促銷花車商品有賣2款特價 NT$ 499 無線藍芽耳機,不知道要買哪一款。

店員說:這個價位的無線藍芽耳機不要求音質,就是只能聽到聲音而已,所以買你自己看順眼的就行。

最後我選擇買了 QOOVI PD-BT103。


我自己不使用無線藍芽耳機,也不覺得有需要。平常健走,都是使用有線耳機。因為我的耳朶與神經很敏感,音質太差的耳機會聽得頭痛。

這次買無線藍芽耳機,是因為上次騎機車去屏東縣民公園,使用 Google Map 導航,單耳使用有線耳機不方便(不小心勾到線有危險),也容易讓人發現有戴耳機騎車(違法)。若不用耳機,即使把手機音量調最大聲,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真的聽不清楚。所以我覺得似乎該買無線藍芽耳機。

想歸想,事後我沒有積極去找無線藍芽耳機。這次無意中經過家樂福日本橋看到,而且是擺在店門口路過看到,才認真想說買一個來使用測試。

這次買的無線藍芽耳機 QOOVI PD-BT103,在日本橋官網特價 NT$ 990,在其它電商網站特價 NT$ 990~NT$ 1290。某些蝦皮賣家售價 NT$ 499~NT$ 990。所以家樂福日本橋賣特價 NT$ 499,價格很便宜,不知道是否新店開幕用來吸客的?

我不確定是否能接受使用無線藍芽耳機,所以買這個特價 NT$ 499 的無線藍芽耳機來測試,我覺得很 OK。

盒子寫的傳輸有效距離為10m。日本橋官網商品說明寫有效距離為1.6m。我自己實測屋裡有開房間門的情況大約2m。

會選擇這款,是因為可以單耳使用,左耳或右耳的任何一耳都可以單獨使用。實際測試,確實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音質清晰,很大聲,聲音需要調小聲。

開箱後第一次配對很快速。與我的手機、筆電都能快速配對成功。第一次配對成功後,以後使用時,只要打開手機或筆電的藍芽,無線藍芽耳機會自動連線。

這款無線藍芽耳機似乎與我的耳道很適合,戴上後走路行動不會掉落。盒內有附上大中小3種尺寸的耳罩。耳機重量很輕。

音質比我預期的好太多。這幾天測試,連續聽音樂2~3小時,以 NT$ 499 價位來說,可以接受。不過偶爾聲音會斷斷續續,不知道是不是附近干擾造成?

沒有測試通話功能,不知通話品質。我的購買用途不是為了通話,所以無所謂。

找個時間出門遠點地方,用 Google Maps 導航測試。

不過平常健走運動,我還是會用原本的 Sony 有線耳機。我還是不太能接受無線藍芽耳機不定時偶爾斷斷續續的音質,會影響聽音樂心情。我要求絶對的穏定。

這篇文章不代表我推薦 QOOVI PD-BT103,只是記錄我生活買的一樣商品與使用的感覺。

【2022年4月22日補充】

今天打電話給包裝盒上寫的酷維公司(後來聽客服說明才知道酷維公司與日本橋是同一間公司),問客服:無線藍芽耳機不定時偶爾斷斷續續的音質是正常現象嗎?

客服說:無線藍芽耳機不定時偶爾斷斷續續的音質可能是有瑕疵,請您到原購買店更換新品,直接換一盒新品給您。

換新品後,確實音樂比較穏定,不像前一個那樣多次不定時斷斷續續。若日後音樂傳輸都能如此穏定,我會願意運動時戴來聽音樂。耳機觸控比較靈敏穏定。接下來幾天會多測試。

後來查了一下,別的買家買其它品牌的無線藍芽耳機,不管是大品牌或是不知名的雜牌,都會出現不定時斷斷續續的音質。有人分享把電腦的麥克風設定關掉,就不會干擾無線藍芽耳機。

所以我買的無線藍芽耳機斷斷續續的音質有可能是相同原因造成的,不是耳機有瑕疵。

【2022年4月24日補充】

今天騎脚踏車單耳戴無線藍芽耳機,約2個小時的騎車沒有鬆脫掉落。除了在左營果貿社區那裡出現音樂斷斷續續約1分鐘(那裡似乎有電磁),除此之外音樂全程沒有斷線,音樂播放很順。

【2022年7月26日補充】

6月戴單耳無線藍芽耳機 Google Maps 語音導航機車旅行墾丁、台東。7月戴單耳無線藍芽耳機 Google Maps 語音導航機車旅行台3線上阿里山。單次單耳使用這款無線藍芽耳機 Google Maps 語音導航6小時沒問題,傳輸正常,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而且有時候我會把手機與包包放在機車置物箱內,耳朵戴這款無線藍芽耳機與機車置物箱內手機的 Google Maps 語音導航還是連結順暢、傳輸清晰。我覺得以 NT$ 499 價格購買,C/P值很高,使用得很開心。

【2023年7月19日補充】

仍然正常使用,沒有故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