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20220116 屏東縣民公園、鳳山陸軍服裝供售站、鳳山中崙青年夜市

今天晴朗炎熱,攝氏約26度。

下午本來打算去別的地方騎脚踏車。查了 Google 地圖,我家到屏東縣民公園車程居然只要35分鐘?真的假的?

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開著 Google 地圖導航騎機車去屏東縣民公園。

大約14時25分出門。因為我很少去屏東,路不熟,騎得慢,花了50分鐘,約15時15分到達屏東縣民公園。

其實鳳山到屏東縣民公園的路真的很簡單。下高屏大橋後,直直騎,到屏東工業區左轉,就到屏東縣民公園3號入口,有汽車與機車停車場。

不過下次我會從鳳山搭台鐵到屏東車站,在屏東轉運站搭免費接駁車到屏東縣民公園。1月21日~2月28日屏東燈節有免費接駁車,詳細資訊參見屏東燈節官網

屏東縣民公園,水岸公園的建築設計確實好,美麗,散步騎車都很舒服,景色好拍。

建議屏東縣政府主管機關:屏東縣民公園水岸周圍種些野薑花、桂花,讓場域有點自然清雅花香,那麼氛圍更美。



春江獸


在水一方

朱纓花

------------------------------------------------------------

回家時,路過看到陸軍服裝供售站,位於鳳山國泰路上的全聯福利中心,附近就是陸軍官校、陸軍步兵學校、中正預校等三所軍事學校。

可以進去參觀,一般民眾不能買。

我逛了一圈後,感覺陸軍的衣物實在太貴了。別的不說,光是女士官禮帽就要1千8百多元,看起來帽子結構簡單,布料一般,作工一般,又醜,實在貴得沒道理。

比如說,布料是用類似防水透氣 Gore-TEX 材質,或是輕薄且防子彈的高科技材質,所以價格貴,那還說得過去。可是現場看到的就不是這樣子啊!實在無法理解那間店的衣物為何這麼貴?

鳳山陸軍服裝供售站


麂皮野戰靴

現場展售 SKECHERS 運動鞋
男女鞋都有,聽說頗受好評。

------------------------------------------------------------

離開陸軍服裝供售站,到附近的鳳山中崙青年夜市。

沒想到鳳山中崙青年夜市離我家好近啊!

青年夜市去年11月搬來鳳山中崙,營業時間是週四~週日。

今天是第一次去逛。今晚逛夜市的人潮挺多的。場地不算很大,特色店家不多。可能有些攤商還在觀望吧!

阿Q凍圓是一開始在鳳山青年路就有的老攤子。10多年前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好好吃,那時好像是 NT$ 30~35。現在售價 NT$ 50,價格貴了些。雖然還是很大碗,感覺料有變少些。不知道是否我太久沒吃,憑印象,記錯了。



橫油條,每份 NT$ 50。工作人員說:改良自江西小吃『油條包麻糍』,江西當地吃法是灑黃豆粉。橫油條店家改成灑花生芝麻粉,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油條製作時有加牛奶,口感比較像麵包,麻糬也有加牛奶。油條炸好後,鋪上一層麻糬,灑上花生芝麻,再對折。建議趁熱吃。


嚐鮮心情買了2份。一份給我媽吃。

我媽說吃過晚飯,不想吃。

我說可以放著明天吃。我就去廚房忙。

過了一會兒,去我媽房裡,發現我媽已經吃完了。

我嚇一跳,有這麼好吃嗎?

確實與印象中平日吃的油條口感不同,雖然是油炸,但是吃起來不覺得油。好吃,牙口不好的老人都吃的很開心。但是我不會再買第2次,因為太肥了,高油、高澱粉。


還有幾家攤子排長龍,太累了,我沒去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