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20210214 年初三大樹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

今天大年初三,晴,攝氏25~27度,依舊是不出門會對不起老天爺的晴朗温暖好天氣。

下午3時許由台鐵鳳山車站搭區間車到達九曲堂車站,刷電子票證車資 NT$ 14。

印象中由九曲堂車站後站出去會比較近大樹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可是我不熟悉九曲堂車站,跟著人群走到前站出閘門。

九曲堂車站前站右前方有 Ubike 2.0 脚踏車可以租借,很方便。

借了脚踏車,附近路過的是鳳梨罐頭觀光工廠,許多遊客,這次先路過,不進去參觀。

直騎沒多久,看到7-11右轉上橋,下橋後看到大馬路,左轉走省道,直騎大約5分鐘就到大樹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全程大約騎8~10分鐘就到了,很近。

回程,我沿著路標騎往九曲堂車站後站,不用上橋,省時省力。

九曲堂車站後站也有 Ubike 2.0 脚踏車站可以租借與還車。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入口也有 Ubike 2.0 脚踏車站。

九曲堂車站後站門口的 Ubike 2.0 脚踏車站

大樹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也是很多人啊!舊鐵橋天空步道也是滿滿的人,我就不上去擠了。

除了有個小市集賣些吃吃喝喝的,許多家庭都在鐵橋下方的草坪鋪塊地墊,就在這裡野餐玩樂大半日。

因為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比較偏僻,遠離市區,我沒想到有這麼多的家庭特地開車來這裡野餐玩樂。

除此之外,許多人來這裡健走、慢跑、騎脚踏車...運動。還看見外籍移工成群結伴地來釣魚。

大樹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

下圖後方高架鐵軌橋正好有台鐵列車通過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往屏東方向行駛。這座鐵軌橋是橫跨高屏溪、連接高雄與屏東的重要交通軌道建設。每隔數分鐘~10幾分鐘,會有台鐵電車呼嘯而過。

為了拍下圖,等了一會兒,沒注意車來,等我調整好按鍵,車已呼嘯而過,第一次失敗。又等了一會兒,耳朶保持警戒注意,第二次成功拍到。


今天我穿迪卡儂70%美麗諾羊毛登山健行T恤 FORCLAZ 與迪卡儂無縫剪裁跑步緊身七分褲 KALENJI Run Dry。

這件迪卡儂70%美麗諾羊毛登山健行T恤 FORCLAZ 很值得買。科技羊毛布,布料不刺癢,保暖、輕薄、快乾、耐磨、連續穿幾天不臭。去年買了短袖,今年買長袖。我看買家評論,有的登山穿,有的騎脚踏車環島穿,評價都很好。

這條迪卡儂吸濕排汗褲除了不悶熱、舒服、價格便宜外,也是上個月摔車時穿的那件。重摔下,膝蓋都磨破幾個傷口流血,結果褲子沒有勾紗破洞,完好無損,真是超值!而且褲子膝蓋處沾血,本來很擔心凝固的血漬很難清洗掉。回家弄濕沾血處,抺上洗衣皂搓揉幾下,沖水立即乾淨,不殘留。

百年舊鐵橋斷橋處

原本只是很單純想來這裡騎脚踏車,沒想到騎著騎著,發現這裡有個美麗的大花田,超級意外,大家都來這裡拍照。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走春,百花盛開,名實相符。

我丟下脚踏車,走進花田,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我最喜歡下面這張。



雖然照片看起來只有我一人。其實現場是滿滿的人,花了我許多心力時間等候與找位置,才能拍到單人景。還刪掉許多不適合的照片。

長期看我文章的人知道,我很討厭照片中出現不相干的人群。非必要,寧可不拍。人太多,搞得心煩,也不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