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20190801 背後發光?

晚上,我在某家店吃東西。我找了最裡面一張桌子單獨坐著邊吃東西邊滑手機。

突然間,有位大約50~60歲的先生站在我桌子前面,在我桌子上放了2本好像是佛經之類的宗教書籍,要我收下。

我連頭都沒有抬地反射性地搖頭與揮手表示拒絶,繼續吃飯、看手機內容。

下一秒,這名男子拿起桌上那2本佛書硬塞在我臉前,擋住我低頭挾菜吃飯的視線,說:〝我看到妳背後有光芒,這是只有善良正直的人才會發出的光芒,妳就收下這2本書吧!〞而且堅持不離開。

我呆了一下,心想剛剛我已經很客氣地拒絕你,你還不識相地來惹我,這家店至少還有其他20多位客人,不去惹別人,專挑我來煩我,真當我好欺負?吃飯皇帝大,這位先生就是不讓我好好吃飯,是嗎?

於是,我放聲尖叫大喊,要店家老闆、員工出面來處理這位騷擾我的男子,搞到所有人都轉頭看我,我尖叫的更大聲。這位男子才拿走佛書離開。

我才能好好地繼續吃完飯。

心想:

  1. 想要安安靜靜、低調地過生活,也很難,三不五時地就會有些不認識地人、事、物來煩。好好地說,聽不懂人話,總要搞得我潑婦駡街,氣勢比對方兇狠,比對方刁鑽,對方才會識相退去。這不是欺善怕惡嗎?

    人生就是要這樣子不停地鬥爭,踩死對方,才能生存嗎?

  2. 是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噁心的鬼話!台灣處處是詐騙。

    說我〝背後會發光〞?老娘我做了這麼多善事,〝背後會發光〞是應該的,有什麼稀奇。

    當一個陌生人說我〝背後會發光〞,說〝這是只有善良正直的人才會發出的光芒〞,我就應該要卸下戒心,聽這位陌生人鬼扯嗎?

    人,有沒有拒絶別人的勇氣?

    有沒有被別人討厭的勇氣?

    有沒有不被納入小圈圈而接受被排擠的勇氣?

    在金錢、權勢、名利誘惑面前,能不能堅持自己的精神、原則、理念?

  3. 最近總統專機私菸案與民進黨〝寄生華航〞,看著蔡英文總統出面串供,硬把〝走私〞定義成〝超買〞,令人大開眼界,果真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的見解與我們一般市井小民不同。

    我想那位幫大家跑腿辦理團購業務的吳宗憲大概是跑不了牢獄之災,心裡肯定很委屈,明明是執行交辦的工作,怎麼會變成犯法行為呢?明明本來年青有為、前途光明,怎麼瞬間風雲變色,打入牢獄呢?吳宗憲的家人應該會為其抱屈、很痛心的。

    類似吳宗憲的案例,在民間企業或團體也很常見。總是會有人要你偽造文書、或者同流合污去侵佔不法金錢與利益,在這樣子的氛圍環境中,你要如何自處與抉擇?

    你,有沒有拒絶別人的勇氣?

    有沒有被別人討厭的勇氣?

    有沒有不被納入小圈圈而接受被排擠的勇氣?

    在金錢、權勢、名利誘惑面前,能不能堅持自己的精神、原則、理念?
當中國解放軍即將進軍香港,香港可能不能繼續維持〝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

當大批新疆人莫名其妙地被抓去像監獄的〝再教育營〞軟禁再教育(洗腦),甚至被虐待。

當肯亞少女沒錢買一包1美金的衛生棉而被男子誘騙上床失去童貞,只為了得到1包衛生棉,有的少女甚至因此而染上愛滋病。

這時的台灣,居然在鬧蔡英文總統專機走私與民進黨〝寄生華航〞!

一堆詐騙集團,各式各樣的詐騙話術,各種為謀私利的不擇手段,各種同流合污的嘴臉。

人生,就是不停地鬥爭,踩死別人,才能生存,一種原始的獸性,披著人臉的野獸,這就是人生。

這不是高等生物該有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