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20190526 5W 普明達雷達感應 LED 燈泡 (E27頭)

逛鳳山國泰花市時,看到有一攤在賣雷達感應 LED 燈泡,引起我好奇觀看。問了旁邊正在挑貨的先生,他說陸續買了10幾顆這種雷達感應 LED 燈泡,蠻好用的,所以今天又來買。

老闆說現場展示品已經用了2年,還是感應正常,沒有故障,他賣得很有信心。

所以,我買了一顆回家裝在我媽厠所試試,方便我媽半夜上厠所時立刻有感應照明,比較安全。

5W 普明達雷達感應 LED 燈泡 (E27頭),金,中國製。

下圖是燈泡與外包裝。盒子左上方還寫著保固2年呢!


下圖是包裝上寫的產品規格,感應距離為 3-8 m。延遲關燈 30 秒。360度感應。



裝在我媽主臥室厠所牆上插座,與我使用的厠所只有一牆之隔,結果我去上厠所時,我媽厠所的雷達感應 LED 燈泡就亮了。

這個雷達感應實在太靈敏,可以穿透 15cm 厚牆。而且感應啟動與關閉時,完全靜音。

所以看了資料,用鋁箔紙折4層的厚度(折2層還是會感應到),包在雷達感應 LED 燈泡後半部,這樣才不會感應到我這間厠所。

只留下靠近我媽使用的厠所門方向沒有包鋁箔紙,只要我媽走近,會立刻感應亮燈。

下面那個有單獨電源開關的 E27 燈座頭多轉向插座,是在特力屋買的,NT$ 149。


第2天又去買了一顆燈泡裝在廚房,晚上進廚房裝水或洗碗等不需要精細作業時,就不開大燈(省電又可以減少大燈起動器經常開啟而故障換新品),直接走進去廚房,雷達感應 LED 燈泡 立刻亮起。

白天廚房光線良好,這個雷達感應 LED 燈泡不會有反應。等到天黑了,會啟動感應,人走到附近時,會自動亮燈。離開感應區約40秒後自動關燈。

白天不亮燈

夜晚自動感應才亮燈

------------------------------------------------------------

【2019年5月30日補充】

使用幾日,心得:這種雷達感應 LED 燈泡真的很方便,但是安裝需要挑場合環境與空間大小,因為太靈敏,穿透力又強。只要摸透這種新產品的特性,裝在適合的地方,就算偶爾太靈敏(例如:小蟲飛過)而感應亮燈,也不致於太耗電。

此外,耐用性若能如賣家所言,至少能使用個1~2年,以購買價120元來說,也算是很OK。

------------------------------------------------------------

後來上淘寶查,原來我買的這款叫〝高富帥款〞。

昨天我買感應燈泡的那個攤商老闆都沒有介紹,搞不好老闆自己都不是很清楚。都是我自己上網看淘寶的賣家介紹才比較清楚這種產品的特性,也可以看到數萬筆買家的使用評價。

我先用看看,一段時間後再來補充說明是否耐用。

以下是淘寶賣家網頁內容。









------------------------------------------------------------

老闆還推薦我這個〝3色變光 LED 燈泡〞(非感應式),5W,E27頭,NT$ 80。

老闆說自己家裡是用這種以開關鍵來改變燈泡3種色温變化,也使用約1年多。

所以我也買了一顆回家試試。


下圖可能看不太出來,實際色温差異很明顯,分別是:
  1. 白光:5000 K,800 lm。

  2. 暖黃光:2200 K,80 lm。不曉得是否包裝上的流明數字印錯,因為實際的亮度與先前在 IKEA 買的 5W 400 lm LED 燈泡一樣亮,實在不像是只有 80 lm。

  3. 暖白光:2700 K,800 lm。我比較喜歡這個暖白光,當床頭燈時,看書時不會白得太刺眼,比較舒服,也不會太黃、不會太温暖的感覺。
用手機相機測試過,不會閃頻。使用幾個小時,燈座、燈罩都不會發熱,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