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20160415 高雄鳳山保興宮之保生大帝聖誕千秋

晚上20時40分左右,本來要去量販店買東西,路過捷運站附近,看到有警察管交通,天上有人放煙火,原來是附近的保興宮(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38號)保生大帝聖誕千秋繞境出巡,於是正事不辦,留在這裡看熱鬧。我去的時間快末尾了,只看到幾組,手機隨手拍下來,拍得不好,隨便看看。

下面影片是聖王廟神轎。除了五光十色炫爛的光燈裝飾神轎外,轎頂上還有個彩色螢幕放映影片介紹聖王廟,令我大開眼界。

晚上的廟會神轎,真是台灣令外一種風景。



上次看到廟會信號彈是2011年高雄柴山山海宮的廟會,差點沒被那個信號彈的化學煙火味給嗆死。

三龍聖帝神轎共出現3次手持信號彈。因為第1顆信號彈太靠近,火光強烈,中途我有被嚇到跳下椅子(本來是站在塑膠椅上錄影),怕發生意外被燒到,實在嚇人,危險、製造空污、傷害健康。

信號彈在台灣被濫用的程度,實在太恐怖了,相關單位應該積極處理。



下面是惠德舞獅、煙火瀑布門。



中間有幾分鐘是廟方宣布想要鑽轎下的民眾可以到外面馬路排隊等候保生大帝神轎通過來鑽轎下祈福求平安。最後就是準備迎接保生大帝神轎所施放的煙火瀑布門。

拍到一半,手機記憶體不足而自動停擺,沒拍到保生大帝神轎。

這點很困擾我,以後手機記憶體要買容量高些,不然沒裝什麼 APP,稍微拍一下影片,記憶體容量就沒了,啥事都辦不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