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20151010 大東欣賞 BANDALOOP 《婆娑之港 Harboring》

2015年10月10日,台灣國慶日,晴,攝氏約30度。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欣賞「垂直舞蹈」先驅-美國舊金山 BANDALOOP 《婆娑之港 Harboring》-融入「環境劇場」精神,結合高空繩索與現代舞蹈的首度來台表演。

主辦單位很貼心,在入口處準備表演節目背板,方便觀眾進場前拍照留念。


演出後,又安排舞者在大廳與觀眾合影,有點類似簽書會那種方式,觀眾可以依照主辦單位規劃的動線排隊,逐一與舞者合影留念。等候拍照的隊伍排好長啊!

舞者都很有耐心,笑容滿面、熱情洋溢地與來合影的觀眾問好、寒暄、合影,完全沒有架子,完全配合滿足觀眾的要求。


除了合影,我請照片左方紫色衣服的女舞者幫我簽名。她也是下面影片戶外演出第1段雙人舞表演的舞者。

本來我是想請團長簽名的,可是聽說這個舞團沒有「團長」這種東西,可是我的手機螢幕就這麼點大,容不下所有人簽名,所以由一人代表幫我簽上團名。

以下這段影片是表演前約10鐘的戶外演出,可以錄影的。

戶外演出內容:
第1段:旅人(Travelers)。
第2段:貨櫃四重奏(Container Quartet)。



下面影片是10月1日記者會當天的表演,主辦單位安排的專業攝錄,看起來的表演效果更好看。



整個表演,音樂很好聽,舞者表演精彩。室內演出一開場,有2名舞者在1樓觀眾席上方的空中跳舞,2樓座位區欣賞的角度剛好平視,1樓座位區觀眾就要抬頭或轉頭欣賞,視野反而沒那麼好。

接者由2樓觀眾席2側各有舞者飛躍而下,整場就是飛來飛去,我買2樓的票真是誤打誤撞地買對了。

舞曲音樂有邀請 Gideon Freudmann 以電子大提琴現場演奏其創作的《丹麥 Denmark 》、《表面張力 Surface Tension 》。如下圖影片中的那把樂器。

Gideon Freudmann & his electric cello
0:00 - Improvisation
7:12 - "Denmark"


9月30日晚上,到大東售票處看到這個表演內容,當時線上售票系統顯示全部3場最便宜的600元票完售,只剩10日下午場800元票約5張。

當時猶豫一會兒,(想說高雄人不太有文化),應該不會那麼快賣完,我還跑去附近的中山路夜市吃東西、逛逛,打算隔天再來買票。

後來想想不太對,因為聽說隔天10月1日會舉行記者會,主辦單位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的辜仲諒先生與其他貴賓會出席,屆時新聞稿一發出去,肯定票會賣得很快,於是我又半途折返、回頭買票。

也不過才隔了一個多小時,豈知,線上售票系統顯示只剩「最後1張」800元票,連位子都沒得選,只好趕快買下來。幸好,2樓位置也不差,位置也蠻中間的,觀賞舞台表演視野良好。

我覺得有機會看這場精彩表演,不是到處都看得到的表演型態,拓展視野,挺值得的,很慶幸我及時果斷地買票。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女士說她3個月前就買票了。哈~哈~9月30日還能買到最後一張千元以下的便宜票,看來我運氣很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