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20141022 不是正常人的脊椎

今天白天有32度C,很熱,像夏天,所以還是穿淘寶買的黑底紫花桑蠶絲雙喬缎無袖背心與 Uniqlo 2014年款男裝七分工作褲。

8~9年前買的 ZODENCE 提花布牛皮側肩包,現在仍然很喜歡,簡單的包型,容量大。缺點是重量比尼龍包、棉布包重許多。


本來計畫冬天要走古道健行,預計要走3條古道,其中一條最長的是浸水營古道,由屏東枋寮水底寮走到台東大武,全程約有15公里的下坡山路,聽說大約要走6~7小時。預計下週要去報名繳費,所以我開始找鞋、登山杖、登山背包。

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從16日開始覺得左屁股、附近的腰椎、大腿後面會微微酸痛。我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或活動,不知道為什麼連續痛了幾天。

實在擔心長骨刺或是有其他問題,會影響後續金錢支出(活動報名費不能全額退費)。百般考慮,一大早6時許到現場排隊努力掛號(掛號額滿的門診只有5個當日現場掛號保留號),今晚看了大同醫院骨科黃炫迪醫師門診。

黃醫師看了腰部脊椎X光片後,表示沒有長骨刺。

聽到這兒,我心中大石落地,放心地吐口長氣。

黃醫師接著說,但是不是正常人的脊椎,腰部脊椎太直、太緊繃,建議暫緩需要負重的登山活動。

「不是正常人的脊椎」啊?!

不照X光片都不知道,每次照完X光片,聽完醫師判讀結果,我總是很驚訝,我愈來愈不認識自己,到目前為止,照過的X光片:頸椎、腰椎、2脚膝蓋、右脚踝,全都有問題。

這是我24小時相依共處的身體嗎?真是太不妙了。

照這樣發展下去,恐怕年紀愈大,骨頭病痛折磨與開刀是躱不掉的。

現階段,只能遵行醫囑,小心照護,別逞強去做傷害身體的事。

於是,帶了幾大包藥回家吃。不急著找登山健行鞋,活動報名費與登山健行裝備費用先省下來,暫時不玩了。唉~難得我這麼有興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