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20100607衛武營都會公園北湖水上花園夜景

20100607衛武營都會公園水上花園木橋步道夜景

大家都喜歡走這座水上木橋步道,欣賞水上浮田、餵魚。

20100607衛武營都會公園水上花園夜景

氣氛很不錯吧!

20100607衛武營都會公園北湖夜景

北湖的「湖之島鳳凰樹」在夜色中也很有孤立於世的味道。不過,6月時節的白天,卻是熱情於火、紅花綻放滿枝頭的景像。白天來賞花也很不錯。

其實,如果攤開高雄縣重要公共建設來比較,例如:自行車道(例如:鳳山溪自行車道、曹公圳自行車道、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衛武營都會公園、岡山那個很有名的公園等,其實都一樣的元素與風格(湖或溪、不是很人性化動線的木橋或木步道、造型燈、造型鋼裝置),都是「仿風格」,仿那些成功案例,沒有獨特到令人驚豔。進一步舉例,高雄市的城市光廊爆紅後,引起各單位模仿,最明顯就是鳳山市鳳凌廣場、高雄縣議會前的人行道、高雄縣婦幼館前人行道廣場。

難道台灣沒有設計人才嗎?
公共建設一定要給少數那幾位設計師嗎?
觀光客走到哪看到的公共建設都是類似元素風格,有什麼好看的?
這個城市到底想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