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986年南橫健行、1987年老鷹谷多納村健行

相片紙本以 Google PhotoScan 轉成電子檔。不太記得旅遊細節。簡單記錄。

1986年2月4日去參加冬令南橫健行報到的早上,攝於台南家專美工館前。


要不是有這張照片,我都不記得自己有來過霧鹿峽谷天龍橋。

南橫台東霧鹿峽谷天龍橋

當時住在利稻山莊(大通鋪)。我很喜歡利稻,山谷裡,很安靜,很美,至今仍忘不了。

下圖就是約我一起報名走南橫的好友。

2月7日南橫台東利稻

當時我不懂「南橫健行」是什麼,朋友在電話解釋說:「在馬路上走路。」

朋友說得沒錯,確實「在馬路上走路」。

只是都市小孩的我,根本無法想像那是靠自己背著背包、連續在山區走4~5天的連續上坡下坡的山區公路。有時候下雨,冷到沒感覺,無止盡的髮夾彎上坡路,包含有些路段是坍方落石,需要很小心的爬過坍方落石堆,脚一滑就直接摔落山谷。

連續上坡下坡的山區公路,一山越過一山,走到快崩潰。從剛開始的美景興奮,到後來的審美疲乏,只能與自己的意志力對抗,在全身酸痛中,堅持地走下去。

山區天氣很冷,完全與平地天氣温度不同,我穿的衣服完全不保暖。事前完全不懂,只穿平常衣服、牛仔褲、運動鞋、普通襪子。因為南部冬天很温暖,平常穿的衣服材質不會太保暖,就算穿了4件衣服,厚重又不保暖,也沒有什麼羽絨外套,完全不適合山區氣候。

睡覺的地方,主要是山莊大通鋪(例如:埡口山莊位於海拔2,568公尺),我是認床認環境的人,很難熟睡。山區物資有限,不能隨心挑吃的,人家給什麼就吃什麼。偏偏我是有點挑食的人。

每天走山路25~40公里。印象中活動是7天,第一天中午報到。第二天搭車到山區是中午以後,大約走2~3小時,公里數少,看到山區景色感覺新鮮,很興奮。第三天開始每天走約6~8小時到預定的住宿點,第三天開始全身酸痛。第7天回家。真正走路是5天。

總之,年輕的無知無畏,才能傻傻地走完全程。

若事先知道是這種情況,我肯定不會報名。

靠著意志力,回到家,洗完澡,倒頭就睡。

等我醒來,據說我狂睡2天。期間,我媽多次來查看我是活?是死?

後來寫了一篇遊記,刊在校刊上。

---------------------------------------------

找到這張照片,才確認自己以前真的有去過高雄多納村。

印象中,有在多納村溪邊玩水、石板烤肉、吃竹筒飯,非常好吃。溪水非常冰冷、清澈。

石板烤肉,是在河邊撿厚度比較平均的大石板,放在2塊石頭上,石板下面升火,食材放在石板上烤。烤肉夾吐司,非常好吃。這是我第一次石板烤肉,事事都覺得新鮮有趣。

1987年7月26日老鷹谷多納村健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