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0160705 丸龜製麵二嚐之牛肉蛋拌烏龍麵

 2016年7月5日,二度品嚐丸龜製麵的牛肉蛋拌烏龍麵。一樣是晚上9時許,快結束營業,沒有人排隊的時候去吃。

中碗,NT$ 119。

工作人員撈起煮好麵條,置於碗內,淋上一匙高湯,走到後面淋上一顆雞蛋,攪拌均勻,再夾一些牛肉置於麵條上方,交給顧客。

如下圖,我加了配料台的天婦羅花、葱花、蒜泥。沒有看到芝麻,可惜了,本來想加些芝麻。

雖然口感還是偏鹹,這款牛肉蛋拌烏龍麵比6月7日吃的豚骨烏龍麵(中 / NT$ 119)好吃多了,牛肉沒有腥味。上次吃的豚骨烏龍麵的豬肉與湯頭有腥味,令人很難入口。

這次麵條有煮透,比第一次吃的麵條好吃,總算是可以的。但是若再多煮40秒,麵條的口感會更完美。上次吃的豚骨烏龍麵的麵條沒有煮熟,略生。

加了天婦羅花的口感更好,咔滋咔滋地,雖然不太健康。


還點了炸蔬菜(NT$30)、炸雞塊(NT$35).。

炸蔬菜,稱不上好吃,我覺得沒什麼滋味,只是多了油膩感,不推薦。

我問裡面有哪些蔬菜,工作人員說有紅蘿蔔、地瓜。然後就不願意說了。

炸雞塊(NT$35),與上次吃的感覺一致。


我覺得丸龜製麵的牛肉蛋拌烏龍麵,不錯吃,價格太貴了。煮麵的人水準不一,煮出來的麵條口感不一,甚至第一次吃的麵條沒有煮透、略生了些。我不認為值得為這間麵店排隊。

煮麵,真是需要工夫。煮出好吃的麵條,只是基本功。

可是許多店卻丟給工讀生去煮,煮得亂七八糟,還敢賣很貴的價格。

這個社會,就是要厚臉皮與不要臉,靠故事、情感來做行銷包裝,才能賺錢。

日本品牌的麵都這麼又鹹又難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