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20160130 Uniqlo 2015 INES 小羊毛針織帽、ELLE 羊毛披肩、菱格紋上衣、棉麻長褲

白天天氣還算可以,陰天,不冷不熱。穿舊菱格紋棉混紡上衣、棉麻長褲。

傍晚開始起風,愈晚愈冷,逛完街等車回家時,晚上約攝氏19~20度,風寒,只好從包包裡拿出 Uniqlo 2015 INES 小羊毛針織帽、多年前買的 ELLE 羊毛披肩(120 X 120 cm)戴上。

等公車時手機自拍。手機是放在公車候車亭的手機充電桌上,靠著柱子。週圍都有人,背後也有人,拍了幾張,有的沒對好焦,有的有閒雜人,有的角度不對,勉勉強強就這張能看。也沒法子多拍,因為公車來了。

全身上下的穿著,價格由高到低:
  1. ELLE 羊毛披肩
  2. 棉麻長褲
  3. 菱格紋棉混紡上衣
  4. Uniqlo 2015 INES 小羊毛針織帽(超值啊!)
我的穿衣風格就是:「沒風格」,隨便亂搭,穿自己舒服。

我的照片全是不甚完美的日常生活照,完全是拍自己開心、打發時間的。不是別人部落格那種專業有如 Model 的銷售商品照。 

這裡的照片只是我自己記錄、玩攝影、玩 APP,對別人而言,沒有參考價值,我都會勸人別浪費時間來看我的貼文。



2016/01/30

20160130 長壽花開賀新春~猴年如意!

2016年1月30日,攝氏19度,多雲時陰。完全不受前一天有如颱風來時的怪風大雨影響,早上陽台長壽花開熱鬧迎新春,令人精神一振,手機拍了幾張照片,編修成賀年卡,祝大家~猴年如意!


今年自從《20160114 第1朶長壽花開~春到了》,至今半個月,花開得多,逐漸冒出的花苞多,開花的時間也很好,趕在農曆年前盛開,是2011年以來狀況最好的一年,實在很開心。

這盆長壽花從2011年買來,幾次快被我種死,出現過只長葉而沒有花苞,也發生過莖一直長高,卻不長葉子,就是所謂的「徙長」。

2015年,聽了一些園藝課程,看了些園藝書,雖然與長壽花種植沒有直接關聯,但是一些栽培知識是相通的,套用一下,用點心思注意觀察,果真成效良好。

陽台上的小花海證明我與長壽花在2015年互相學習成長。

長壽花真的很好養,不用太費心。現在有點心得,幾分自信,我打算再買幾盆別的花色回來種種看。


2016/01/23

20160122 Uniqlo 2015 伊內絲 INES 小羊毛編織帽、Uniqlo 2014 Little My 長袖上衣、淘寶買的落檔褲

聽說霸王寒潮即將來臨,目前沒有太大感受。南台灣白天還有很棒、很美的陽光,晚上約攝氏19~20度,偶爾飄毛毛雨。

晚上逛金石堂書店手機自拍。
  1. Uniqlo 2015 伊內絲 INES 小羊毛針織帽(100% 小羊毛 / 貨號 161406 / 特價 NT$ 190)。很棒的質感,戴著不悶熱。超值!我還買了相同花色的手套配一對,一樣是特價 NT$ 190 買的。就等寒流來時,戴著出門。

    【1月23日補充】今天晚上南台灣攝氏10度,實際體感温度大概10度以下,在戶外戴這頂 Uniqlo 小羊毛針織帽不會泠,戴著走進室內也不會悶熱流汗,材質又柔軟、輕薄,非常實用,令我非常讚賞。

  2. Uniqlo 2014 Little My 長袖上衣(特價 NT$ 190)。

  3. 多年前淘寶買的落檔褲。

  4. 日式風格台灣花布包。

  5. 鳳山兵仔市黃色小花前包後空懶人鞋(特價 NT$ 100)。


拼圖第2版
3張處理成素描風格,畫面感覺比較協調。

蠻喜歡把一些照片做成黑白素描風格,有時候彩色照片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做成黑白素描風格時,一些線條被簡化、凸顯,畫面視覺重點變得不一樣,反而有其獨特風格與吸引力。

到 7-11 用 ibon 雷射印刷的照片明信片(拼圖第1版)。1張6元。

寂靜的寒冷夜晚,最適合拿著油條( NT$ 12)泡著熱杏仁茶(大杯 NT$ 25)吃。絕對是外國人不懂的美味吃法,暖胃,便宜又好吃。

-------------------------------------------------------------------

【2016年1月24日】

霸王寒潮高雄鳳山最低温攝氏6度截圖紀念。

太不可思議了!

我在房間內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面向北邊的陽台門關上就不會有北風襲來,穿上鋪棉長袍、羊毛披肩,喝杯熱茶,電鍋熱過的香蒜麵包,沒有感覺很冷。


2016/01/16

20160116 Uniqlo 2015冬 法蘭絨格紋襯衫、張麗娓棉麻長褲、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

2016年1月16日,攝氏約25度,晴時多雲。台灣總統大選日,可是今年不太有選舉氣氛。下午3時許,投完票後,在文化中心捷運站借公共脚踏車騎往西子灣。

真的,沿路都沒有什麼選舉氣氛,如常,好不容易幾天濕雨天氣等到放晴,氣候宜人,陽光燦爛,何必浪費這種好天氣扯政治?大家都出來逛街散心,騎脚踏車的人也多。

穿 Uniqlo 2015冬 法蘭絨格紋襯衫(原價NT$ 990,特價 NT$ 290)、張麗娓棉麻長褲、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

白天穿不上羽絨背心,是怕晚上回家時起風變冷,帶著回家時穿。

高雄天空雲台手機自拍。

附近的駁二與鐵道公園,塞滿人潮與觀光客。出入口一堆賣風箏、賣小吃、賣烤香腸...等攤販攤車,很混亂,影響市容、交通、環境衛生,不見高雄市政府主管機關派員取締、開罰單。

這麼好的地段,人潮那麼多,又不用付租金、清潔費,姑奶奶我也要去擺攤搶錢,何樂不為?

高雄西子灣海景夕照。

下面這張拼圖,我還蠻喜歡處理成素描效果。


我也喜歡下面這張素描效果版面,後面走道的景深。


法蘭絨黑白格紋襯衫與黑白格紋羽絨背心,不同深淺、粗細的黑白格紋重疊穿在一起。

許多年前買的張麗娓棉麻長褲,當時一試穿就愛上這塊布料,透氣、微微挺度與垂墜感、顏色染得美。雖然價格很貴,褲長也都需要修改,我仍然一次買了4色(軍綠、孔雀藍、咖啡色、灰色)。

相較 Uniqlo 最近強力主打的寛褲,我覺得自己前幾年買的這批棉麻長褲比較好,不僅布料好、版型也好。

因為 Uniqlo 寛褲布料是聚酯纖維,此外版型也顯肥,挑人穿。

為什麼 Uniqlo 寛褲版型顯肥?因為 Uniqlo 的寛褲前面有打摺,所以前面小腹部位有視覺澎漲感。

即使這種寛褲有L、XL 尺寸可以穿得下,但是身高不夠、腿的比例不夠長、上衣挑的款式不恰當...等因素,一不小心穿著 Uniqlo 寛褲的人就會顯得蠢肥、老氣、質感很 Low。

真的啊~我看 Uniqlo 店員穿寛褲在店裡走來走去,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店員能把 Uniqlo 寛褲穿出美感來。

有時候我看 Uniqlo 店員穿著自家 Uniqlo 服飾時,真的沒有幾位穿出個人特色,沒有型,沒有那種令人「哇!好帥唷!好美唷!」的驚嘆感。

不知道是不是南部人比較沒有打扮的 sense?

完全不會激起令人購買的慾望。甚至我會想建議 Uniqlo 總公司乾脆規定穿制服,配好衣服款式給店員穿,至少能統一視覺水準。

很喜歡下面這張素描效果氛圍,黑白格紋更鮮明、搶眼。


----------------------------------------------------

2016/01/15

20160114 第1朶長壽花開~春到了

氣温約攝氏17~23度,第1朶長壽花開~春到了。

去年花季結束之後,換盆換土施肥時程:
  1. 2015年8月22日,整枝換盆換土。大刀闊斧地整枝,將弱枝枯幹剪除,分枝扦插於大花盆。換土時有放有機肥,所以後來幾個月都停止施肥。因為夏天炎熱,移往陽光無直射處避暑,休養生息。

  2. 本來應該2015年9月中旬要做短日照遮光處理,但是因為8月下旬才換盆換土,怕生長狀態還不穏定,所以今年暫緩實施。

  3. 2015年11月,移至全日照,接受白天陽光充份照射。注意控制水份,表土微乾才澆水。

  4. 2015年12月初,開始施肥。

  5. 2015年12月下旬,開始冒出花苞群。

  6. 2016年1月14日,第1朶長壽花開。目前約有15處花苞群,葉子也生長旺盛、節間短。今年的生長狀況是歷年來最好的一次。果真有花心思照料,植物也會以綻放的花姿來回報。


歷年開花記錄貼文:
  1. 20120311 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2. 20140405 清明節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3. 20150210 開花囉!是黃花,春到啦!
--------------------------------------------------

繼12日處理完1顆高麗菜,因酸痛而休息一天,今天繼續處理第2顆高麗菜,時間提早到20時開始,全部處理好、清洗收拾完畢是24時。中間有1小時等食材脫水,去洗澡、吃東西、休息。

做好後,肩頸、手臂的酸痛更甚於12日。只好吃以前骨科醫師開的鎮痛消炎的止痛藥,果真比較好睡,睡得很沈,不會因疼痛而中斷睡眠。15日睡醒後的身體狀況也很好,沒什麼痛感。不像13日睡醒時全身幾乎酸痛到動不了,特別是雙手,還有全身倦怠無力感,簡直像是僵屍。兩相比較,差別很大。

工欲善,必先利其器。

真的,這種時候就會覺得電動食物調理機有其購買必要性。雖然一台數千上萬元,可是真的省不得,省了設備錢,將來這些省下來的錢可能會花在頸椎、手腕...等開刀醫療費上,得不償失。

第3顆高麗菜,有點不想處理。因為1顆高麗菜做成的泡菜約可分裝4~6個玻璃罐。冰箱最多可以裝2顆高麗菜的泡菜成品。


2016/01/13

20160112 自製泡菜、高領舊棉T、藍染花布落檔牛仔褲、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

2016年1月12日,約攝氏22度,早上陽光強烈,強風微寒。下午變成陰天,風勢更大。

多年前買的咖啡色5分袖高領舊棉T、
2013年淘寶拼接藍染花布落檔牛仔褲、
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

-------------------------------------------------

前幾天早餐店老闆娘向我分享她做泡菜的方式,我只是聽聽,沒有放在心上。昨天早餐店老闆娘問我泡菜做得如何,讓我有些壓力,於是打算買高麗菜來做泡菜。

今天,本來早上要去兵仔市買高麗菜,因故沒去成。下午,去黃昏市場,入口路邊看到有小貨車載滿高麗菜來賣,1顆15元,據說是來自屏東萬丹的高麗菜。

先前買過最便宜的高麗菜是3顆50元,今日居然有人賣1顆15元,而且品質還不錯。

我買了3顆45元,3顆高麗菜很重,想寄放在老闆這裡,打算買完其它食材後,離開前才拿走。

結果老闆說沒辦法讓我寄放,因為剛剛有人說要把他整車的高麗菜買下,那人回去拿簍子,等他來把高麗菜載走後,他就要回去了,所以沒辦法讓我寄放。

等我黃昏市場逛一圈,買完菜,出來一看,果真小貨車已經不見了,早早收工回家了。

做生意最喜歡遇到這樣的買家,一次整批貨全買走,雖然要給折扣,但是乾脆省事。

不然想想,1顆高麗菜賣15元,假設整車高麗菜200顆,頂多賣3000元,賣幾個小時還不見得能200顆全部賣掉,往返來趟高雄的油錢就多少錢了。所以老闆運氣好,遇到能整批買走的人,收了現金,就可以快樂回家。

回家秤重,3顆高麗菜重達4.6公斤。

晚上大約23時許,開始處理食材,先處理1顆高麗菜,等做出實品後,再依成果調整後面2顆高麗菜的口味。

我沒有用早餐店老闆娘的配方,是用自己綜合各種食譜的做法。

切切洗洗,1顆高麗菜做成「檸檬蜂蜜泡菜」、「水果泡菜」2種口味。等全部處理好,居然是13日凌晨2時多。2盒泡菜,放著等它發酵醃製完成。

因為今天提著許多重物,加上花時間將食材刴成泥,所以做完後兩手、肩頸酸痛無力,疲倦到快睜不開眼睛。

因為檸檬蜂蜜泡菜食材比較簡單,所以沒有拍照。上圖是水果泡菜,主要食材與費用:
  1. 屏東高麗菜,1顆15元。
  2. 紅蘿蔔,1條12元。
  3. 南投埔里白蘿蔔,1條30元。
  4. 高雄大樹鳳梨,半顆25元。
  5. 美國富士蘋果,1顆33元。
  6. 屏東高樹檸檬,數粒25元。
  7. 蒜頭,數粒5元。
  8. 糖,1包32元。
  9. 醋,1瓶29元。
  10. 鹽,1包14元。
  11. 秘密武器,20元。
  12. 心意,無價。
合計費用:240元

此外,因為醫師有交代我持續控制糖份,所以要注意糖的比例,不能像外面賣的放那麼多糖,只能以食材本身的甜味來帶出風味。

我個人覺得口味很棒,超乎預期的好,可以拿到市場去賣的程度。這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因為平常我也是嘴刁的人,過不了自己味覺這一關,就會全部丟廚餘回收桶。

連我媽那挑嘴的人,沒吃前本來還有點嫌棄,試吃後,沒聽她批評什麼,接下來整晚就看我媽每隔一陣子去廚房夾一些泡菜來當零食吃。所以成果應該算是很成功吧!

----------------------------------------------

【2016年1月14日】

繼12日處理完1顆高麗菜,因酸痛而休息一天,今天繼續處理第2顆高麗菜,時間提早到20時開始,全部處理好、清洗收拾完畢是24時。中間有1小時等食材脫水,去洗澡、吃東西、休息。

做好後,肩頸、手臂的酸痛更甚於12日。只好吃以前骨科醫師開的鎮痛消炎的止痛藥,果真比較好睡,睡得很沈,不會因疼痛而中斷睡眠。15日睡醒後的身體狀況也很好,沒什麼痛感。不像13日睡醒時全身幾乎酸痛到動不了,特別是雙手,還有全身倦怠無力感,簡直像是僵屍。兩相比較,差別很大。

工欲善,必先利其器。

真的,這種時候就會覺得電動食物調理機有其購買必要性。雖然一台數千上萬元,可是真的省不得,省了設備錢,將來這些省下來的錢可能會花在頸椎、手腕...等開刀醫療費上,得不償失。

第3顆高麗菜,有點不想處理。因為1顆高麗菜做成的泡菜約可分裝4~6個玻璃罐。冰箱最多可以裝2顆高麗菜的泡菜成品。

-----------------------------------------------

【2016年1月22日】

本來是不想處理第3顆高麗菜。21日晚上逛大潤發,因為時間距離打烊還有1小時,工作人員都開始在整理商品。

工作人員看我在水果區閒逛,問我說要不要買金鑽鳳棃,可以給我半價29元。

我一看,金鑽鳳棃的大小約是2斤重,平常在菜市場買的價格大約是60元,所以就買了一個。

工作人員又推銷說:玉米買一送一只要9元、大白菜買一送一...

於是又買了一些食材。

回到家23時,連夜又把第3顆高麗菜處理掉。

這次調整了一些比例,也修改一些做法。雖然還是有一些切成碎泥狀的刀工,但是盡量簡化了,沒有前2次那麼費手勁。

不過為了萬一,我還是先吃了消炎鎮痛的止痛藥,避免明日又酸痛成僵屍。

我媽挺喜歡我做的這種口味的泡菜,幾乎都是她拿來當零食吃。

------------------------------------------------

【2016年1月25日】

吃這些自製水果泡菜,沒有特別吃水果,感覺排便很軟,不到拉肚子的程度,就是有便意時,必須立刻上厠所,無法忍著,連半分鐘都無法忍著。

我問我媽是否有拉肚子的狀況?

她說沒有,我媽說感覺吃了這些自製泡菜後,這些天排便很順暢,因為這些自製泡菜富含酵素。

說完,我媽又挾了一盤水果泡菜當零食,邊看電視邊吃。


2016/01/09

20160109 大東 Uniqlo 2015 法蘭絨格紋襯衫

高雄鳳山天氣,豔陽如夏,14時,攝氏24度,PM 2.5為134,空氣品質對敏感者不良。

根據研究,戴口罩只是心理安慰,完全達不到隔絕,只有 N95 口罩勉強有效果。

那怎麼辦呢?

該出門的還是必須要外出啊!

穿 Uniqlo 2015冬 法蘭絨格紋襯衫(161558)。L號,原價NT$ 990,特價 NT$ 290。

打算去聽演講,沒有要去別的地方,所以從衣櫃隨手抓件淘寶買的薄棉牛仔褲,套上鳳山兵仔市買的 NT$ 100 黃色小花懶人鞋,沒有費心搭配,求個自在舒服而已。

沒有買過 Uniqlo 法蘭絨布料,前陣子看見特價,買來試試。

布料屬於比較薄的棉布,不太有型,但是很柔軟。約蓋臀長度,適合搭配窄管褲。平日隨便穿,簡單的大眾款,很低調,不容易引人注意。

有些場合就是要穿這種很普通、不易引人注意的衣服,例如逛傳統市場,加個懶人鞋、拖鞋,看起來很平凡,買東西時比較不會被亂喊價。

最近的天氣就是這樣,白天大太陽,穿輕薄的棉麻長袖上衣就可以了,早晚加件外套。連帽T都嫌太厚呢!

因為冬天有些地方沒有開冷氣,只開送風,所以穿太厚,有時候會悶到快窒息。

大東,手機放在地上自拍。照片有加重色温,有的有加暗角,套用版型。喜歡這批照片的感覺。





我看 Uniqlo 英國官網特價英磅14.9,換算成台幣約 NT$ 723.61(1 GBP = 48.5643 TWD),嚇死人!特價還這麼貴!

我想到今天看到商業周刊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處理難民問題時,對某些比較不緊迫的國家採緊縮政策,此外也用許多方法勸阻。例如:花錢請人在阿富汗往歐洲的重要道路放大型廣告看板,告訴那些想要到歐洲德國的阿富汗人民:歐洲沒有如傳言的那麼美好、到德國的路很遙遠、在歐洲生活也有風險...

姑娘我沒什麼大志向,經常逛 Uniqlo 撿特價品,合身而不用修改,穿得舒服、開心,就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如果台灣的 Uniqlo 都賣特價英磅14.9這種價格,我一定棄如敝屣。這就是生活在台灣的小確幸。

-----------------------------------------------

【2016年1月10日補充】

Uniqlo 2015冬 法蘭絨格紋襯衫(161558 / 特價 NT$ 290)、Uniqlo 2015 羅馬布窄裙(138593 / 特價290元)。


近幾年,大部份以190~390元買的 Uniqlo 襯衫、褲子、裙子、洋裝,某種角度來說,是人家挑剩的花色、款式,才可能有這麼低的折扣價格留給我買。

無所謂吔~我真的不在乎!「特價品」的標籤不會減損我對這些商品的喜愛!

可以在這些誘人價格的特價品中,挑出適合自己,方便搭配穿著,穿起來會更有成就感,更有樂趣。


2016/01/07

20160106 衛武營湖景夕照

雖然氣象預報說南部下午會有鋒面通過,會下雨。但是昨天白天一整天的好天氣,令人想像不到晚上會下大雨。接著凌晨的大雨,也令人想像不到接下來的白天會是豔陽如火的好天氣。

人生如天氣,不能光看表面,許多事情的變化是可以從資料分析中預測得知。

現在的氣象預報頗準的,所以近幾年來我經常關注手機提供的天氣預報即時資訊。

去晚了,來不及找到好位置。下面這張衛武營湖景夕照是面對高速公路的方向。

湖景手機自拍。




2016/01/06

20160105 軍綠斜襟盤扣棉麻上衣、張麗娓棉麻長褲

白天,陽光強烈,很熱,約攝氏28度,完全不像冬天。

穿著軍綠斜襟盤扣亞麻上衣、張麗娓棉麻長褲。線條比例有點類似清末民初的女子服裝。

相信我,這種簡單寛鬆的棉麻布衣是南台灣冬天最舒服的穿著。布料略帶垂墜感,衣擺、褲擺隨著走路風吹飄動搖擺。


分享在書上讀到的一段內容:


有鑑賞能力者,購買自己認為好的東西,長期使用也不厭煩,就是好的作品。

磨練並相信自己的感受也十分重要。



2016/01/05

20160104 新陳代謝科回診~脚抽筋與停藥

【前文】
  1. 2012年9月16日,《惱人的膽固醇~捐血報告~持續更新

  2. 2013年1月21日,《膽固醇求診新陳代謝科》 

  3. 2014年3月31日,《改成2天吃半顆降血脂藥

  4. 2015年9月7日,《20150907 新陳代謝科回診~右脚血管有點阻塞

  5. 2016年1月4日,《20160104 新陳代謝科回診~脚抽筋與停藥

  6. 2016年6月14日,《20160606 新陳代謝科回診~吃降血脂藥《美百樂鎮 (Mevalotin / Pravastatin)

  7. 2016年12月6日,《新陳代謝科回診~初期慢性腎臟病第1期?

  8. 2020年9月14日,《20200914 新陳代謝科回診~換醫師、2度減藥

  9. 2020年9月23日,《20200909 肝膽科看診、GPT上升、脂肪肝、腎囊腫(腎水泡)

------------------------------------------------

【預約回診單筆記問題

因為近幾年新陳代謝科定期回診,所以我習慣在預約掛號單上寫下平日注意到的異常狀況與打算請教醫師的問題。

報到時,護理師會收走這張預約掛號單,貼在病歷上,向醫師請教問題時比較有條理,也方便醫師了解問題內容。

2016年1月4日 新陳代謝科回診單隨手筆記要請教醫師的問題。

我寫著:
  1. 看報告。

  2. 是「下肢動脈阻塞性疾病」嗎?

  3. 最近半夜約4~5AM小腿肚容易抽筋。詳列抽筋日期、抽筋部位。

  4. 我需要看「心臟血管外科」嗎?
特別寫出小腿肚抽筋的記錄,是因為檢查右腿血管阻塞,左腿正常。可是左腿抽筋次數不少於右腿抽筋次數,這點令我困惑,難道左腿沒問題嗎?

----------------------------------------------

【2015年12月2日抽血檢驗報告結果】

總膽固醇(CHOL):154 (2012年9月的總膽固醇:275。)

低密度膽固醇(LDL-CHOL):66.1 (2012年9月的低密度膽固醇:170。)

三酸甘油脂(TG):68 (2012年9月的三酸甘油脂:206。)

血糖98(要求數值 100以下),偏高;糖化血色素6(參考值 4~6)。

其它數值正常。

-----------------------------------------------

【醫師說】
  1. 血糖98(要求數值 100以下),偏高;糖化血色素6(參考值 4~6)。仍然需要注意控制血糖。其它數值正常。

  2. 本次看診,不開降血脂藥,把現存的藥吃完。預計自2016年1月19日開始停吃降血脂藥維妥力(Vytorin)。本次仍然開立普達錠(PLetaal)早晚一顆。

  3. 小腿抽筋,除了補充鈣,也有可能是降血脂藥維妥力造成的。正好抽血檢查數值都在標準值內,可以停藥觀察追踪。

  4. 不確定是否為「下肢動脈阻塞」,還要做檢查。因為已經吃通血路的普達錠(PLetaal)數月,所以排1月下旬做《動脈分段血流及壓力之測定》,看看血管有沒有打通。

  5. 若檢查結果血管沒有打通,或者原本正常的左腿變成有阻塞,表示普達錠沒有效果,就會停吃。

  6. 也可以心臟血管外科求診。

---------------------------------------------

檢查結果記錄圖


20160104 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檢查結果記錄圖

由上圖可見:
  1. 2013年1月,開始每天吃降血脂藥維妥力。

  2. 2014年3月,改成2天吃半顆維妥力。所以可以看到上圖原本下降的數值又往上升。

  3. 2014年8月,改成每天吃半顆維妥力。原本上升的數值才又往下降。

  4. 預計自2016年1月19日,開始停吃降血脂藥維妥力。不知不覺中居然吃了3年的降血脂藥。不知道下次抽血檢查時數值會不會又往上升?可能機率很大。
因為吃降血脂藥與控制體重,這幾年大幅度降低飲食種類,或者吃的次數變成很少,例如:火鍋3年吃不到3次,鹹酥雞攤也變成遠望路過。

只要想到花錢買來吃下肚後,又要花醫藥費吃藥,傷身傷財,自動滅火,飲食就變得很簡單,自然少掉許多吃美食的錢。

-------------------------------------------------

【2016年4月16日】

本來是2月29日回診,取消掛號,又改了2次掛號,直到4月11日回診。跟醫師說這段期間脚都沒有抽筋。

醫師說:

  1. 1月下旬做《動脈分段血流及壓力之測定》的報告結果正常,顯示脚部血管有打通,沒有阻塞了。
  2. 繼續早晚1顆普達錠(PLetaal)的慢性病連續處方。
  3. 排5月抽血檢查,6月回診。



2016/01/04

20150103 無張麗娓棉麻長褲

元旦假期連續第2天下雨,挺掃興的。因為昨天已經冒雨去逛廠拍,今天不太想出門。可是因為下雨,沒勁,只想往棉被鑽,這樣晚上又會睡不著,所以還是強迫自己出門逛逛走路。

氣温約攝氏21~23度,不太冷,穿著泰國不規則下擺棉麻上衣(綠色小花)、張麗娓棉麻長褲(軍綠)、羊毛披肩、日式風格台灣花布包、鳳山兵仔市買的 NT$100 懶人鞋。



2016/01/01

20151231 高雄旗津風車公園歡送歲末夕陽

2015年12月31日,晴,白天炎熱,據說是攝氏25度,實際感覺約攝氏29度。

本來沒打算看夕陽的,也沒打算拍照。因為早晚天氣會變涼,所以衣櫃隨便抓了一套長袖、長褲棉麻衣,是張麗娓斜襟盤扣棉麻手染服(套裝)。

比較凸兀的是球鞋,中國風棉麻衣配球鞋,實在不好看。平常若要拍照,我一定會避免。

今天沒辦法啊~因為不知道晚上會不會去夢時代看跨年,或者到處逛逛,穿氣墊球鞋走路比較方便。

因為臨時起意去看夕陽,所以時間很趕,趕到時都17時許,夕陽都快掉到海裡。匆匆忙忙地拍了幾張,天就暗了。沒有用脚架,手機放在地上靠著包包拍。

高雄旗津風車公園歡送歲末夕陽(背影剪影)

今天風車公園還蠻多人的,都是為了看夕陽海景。

下圖後面的銀色外圍建築就是旗津醫院。風車公園對面就是旗津醫院。


今天旗津海產街上比較沒有陸客,也是有好多陸客,輪渡站也是排好長的人龍,但是街上不像平常塞滿人。可能明天開始的元旦假期就會出現塞滿人的情景。

在旗津搭紅9公車時,好多放假要去玩的外籍勞工,都是年輕男生,公車上都是聽不懂的外國話,不知道是菲律賓式英文?菲律賓土話?印尼語?或者是其它語言?總之,沒有泰語,不是泰語腔調。

有點驚訝,我以前都不知道旗津有這麼多外籍勞工。

是旗津漁港的外籍漁工嗎?還是造船廠的外籍勞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我穿的斜襟盤扣棉麻衣的感覺比較老氣,一上公車,一位外籍勞工馬上起立要讓座給我,害我尷尬地邊揮手拒絕、邊用英文說謝謝。

有點傷心呢!平常我穿T恤短裙去逛兵仔市,老闆都喊我「妹妹」,喊別人「太太」,雖然很開心,也有點心虛,只好笑笑,不敢多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