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旗津銀鱗海景夕照

【旗津銀鱗海景夕照】



陰天厚雲層中開了小孔,夏日陽光灑洩海面,彷彿成千上萬銀色魚鱗隨波閃耀得令人睜不開眼。這張夕照不同於傳統印象中黃橘色系,另有一種神秘的風格。

2010/05/20

衛武營都會公園夕照夜景

除了西子灣夕陽外,衛武營都會公園的夕陽也很好看,雖然沒有西子灣海天一線,多樣化的植物地貌的夕陽夜景也很有看頭。大家都喜歡坐在水舞台前方的石椅看夕陽,或在水上花園木棧道橋上餵魚。

我覺得天空、雲、光都是衛武營都會公園攝影時很重要的「活因子」,有這些活因子,大家都可以拍出不一樣感覺。

衛武營都會公園夕照-生態保護區


靠近高速公路邊坡及附近的生態保護區的陽光會比較早被建築物遮住,所以這個季節大約在傍晚5時30分左右拍攝,逆光拍攝的花木線條與湖中倒景令衛武營都會公園夕陽呈現獨特風味。

衛武營都會公園夕照-三連棟

這個季節夕陽大約傍晚6時~6時20分左右,站在夏日大道上等候拍攝剛剛好,視野寛廣、天空無際,可以遠眺85大樓。

衛武營都會公園夜景-夏日大道

簡單的直線框架線條,夕陽餘暉、華燈初上時刻,令人心胸開闊,簡單寧靜的美。大約是傍晚7時拍攝。

衛武營都會公園夜景-夏日大道植槽


夏日大道邊坡以盾柱木植栽夾道而生,豐富多變的綠色生命力,柔化夏日大道直線框架線條。

衛武營都會公園夜景-夏日大道入口坡道

衛武營都會公園地標之一,大家都喜歡走這個之字形步道,夜晚更有一番風味。

衛武營都會公園夜景-夏日大道下坡道

下坡道左方就是輜汽路的入口。

2010.5.27 衛武營都會公園北湖夕照

拍攝在豪雨特報與農曆十五滿月前夕的傍晚6時30分左右,風景如水墨畫。

2010.5.27 衛武營都會公園月亮

隔天是滿月日,所以前一晚拍的月娘已經很圓、很亮。

2010.5.27 衛武營都會公園草堆中月亮


2010/05/11

來旗津高雄燈塔做瑜珈吧!

國外瑜珈雜誌總是會登些超級美麗、氛圍的瑜珈照片,我覺得那些專業雜誌攝影所呈現的意境很棒,心生嚮往,讓人更想做瑜珈。台灣應該也有那麼美的場景適合瑜珈,例如:旗後山頂的高雄燈塔。

我覺得高雄市旗津區旗後山頂的三級古績-高雄燈塔就是美得讓人很想在那裡做瑜珈。高雄燈塔(旗后燈塔)於清光緒年間(西元1883年)由英國技師設計興建成方型磚塔,民國5年日本人改建成白色八角形磚塔,躱過二次世界大戰,成為船舶進出高雄港的重要指引光芒。

由西子灣的鼓山輪渡站搭船到旗津,右轉走路大約10分鐘到山脚下(機車、脚踏車只能停在山脚下,不能上去。), 沿著山坡往上走約10分鐘就到了(有點喘~)。燈塔區不大,就是很有味道、美感,視野很寬廣,可以看到大船進出高雄港,也可以俯瞰西子灣海岸。



有很多觀光客,很不容易才能等到淨空的場景拍照,光線也不能隨心所欲地等待(因為開放時間只到下午4時),我也顧不得別人的眼光,擺好相機,為自己留下美麗的高雄燈塔瑜珈記錄。

來旗津高雄燈塔做瑜珈吧!

【延伸閱讀】

2010/05/05

來衛武營做瑜珈吧!

當我第一次參觀衛武營都會公園時,除了騎脚踏車外,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找個地方做瑜珈。

我為什麼要去衛武營做瑜珈?

遭逢父親事件,原本的瑜珈與Bodybalance課程都中斷,無心去上課。去年年底肩膀脖子莫名疼痛,當時無暇他顧,忍耐反覆發作的痛。最近接連去3家教學醫院求診。

第1家教學醫院神經內科安排照頸椎X光與MRI,開了些止痛肌肉鬆弛的藥。我吃了3天止痛藥,治標不治本。MRI排到7月下旬才能輪到我,如果我真的有病痛,去死~先啦!真不知道排3個月後照MRI有意義嗎?

當然急症與住院病人應該優先做這些昂貴檢查,門診病人應該是第二順位檢查,最後有空時段才輪得到健康檢查這類的正常人才對吧!

如果連門診病人都排不到時段,這些醫療院所有什麼資格廣發新聞稿、大打廣告要正常人花鉅資優先順位去做這些昂貴的高級健檢?

第2家教學醫院神經內科用小棒子與牙籤刺四肢,測試我張眼閉眼,表示一切正常,開些止痛藥,我沒吃。

第3家教學醫院,我沒有掛號,先去急診處詢問這樣的症狀應該要掛那個科別?急診醫師表示聽起來不是什麼急症,應該要掛復健科。

看倌~換成是您做何感想?

想想~算了!除非那些復健師有彼拉提斯(Pilates)證照。

好歹最近2年我也認真上瑜珈與Bodybalance,簡單基本動作還算標準,有經過老師調整糾正過的。而且當初彼拉提斯先生也是因為要治療復健庝痛才會研發彼拉提斯(Pilates),所以我想自己找地方做瑜珈與Bodybalance復健。

前幾天一時興起,背起瑜珈墊,走到先前相中的地點,鋪上瑜珈墊,隨興地做起瑜珈,風涼如冷氣,蟲鳴鳥叫,做累了,就直接躺在瑜珈墊上成大字型做大休息。

我從來不知道在戶外做瑜珈的感覺是如此舒展、如此棒!
與在室內的感覺完全不同。
可以感覺風吹拂每一個毛細孔。
可以看到雲在無際的藍天流動。

我大概做了1個多小時(包含大休息),第2天四肢會有些運動後的肌肉酸痛,肩膀脖子神奇地不痛了。

看倌~會覺得我誇大療效嗎?
自己試試吧!


這次,準備相機為自己做個記錄,拍下幾個瑜珈動作。
為了搶光線,為了搶相機自拍10秒內擺好動作,跑來跑去看相機拍攝成果,原本以為還不錯的動作經過攝影呈現後竟然是不太標準的,好不容易才拍到幾張稍微可以的照片。所以瑜珈最好還是面對鏡子練習,動作才會標準。

來衛武營做瑜珈吧!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