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記要

一、格主:Tzuwei Chuang

二、連絡方式:

三、立場:我的筆不能用錢收買。

四、商業贊助(業配):目前文章皆未接受商業贊助(業配)。若有接受商業贊助,會在文章中明示。

五、版權:請「實名」且「有禮貌地」來函洽談引用授權。一概不理會、不回覆「匿名者」與「暱稱帳號者」的要求引用授權。

六、歷程:
  • 2002年,看到 blogger 的新聞後,覺得這個「I am the Media」(我就是媒體)的概念很新鮮好玩,所以先註冊帳號。
  • 2007年:
    • 4月:首版,為了鍛鍊腦力與文筆,開始在《子葳手札Tzuwei' Blog》自在地默默寫文章,也不主動對認識的人宣傳。經過將近1個月的調整,在4月確立版面風格,成為首版風格。
    • 7月:申請加入twitter。
  • 2008年:
    • 7月,加入Youtube,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TzuweiChuang
    • 11月,因為部落格有時間戳記,為了證明某些資料的確是我寫的,所以改變不在部落格上放個人照片的想法,採用實名制,放了照片以正視聽。

  • 2010年11月2版。因為睡不覺著,一狠心,全部改版,提升網頁的流暢度、使用便利性。

  • 2012年4月5日,3版,改用「動態檢視」版面。「動態檢視」適用於主流瀏覽器的最新版本 (例如 Internet Explorer 8+、Firefox 3.5+、Chrome 或 Safari),才能支援這些模式。

  • 2013年7月27日,4版,因為動態檢視有些問題,造成流覽障礙,所以改回一般版面。

  • 2020年12月11日,5版。改成純白底簡潔版面。大約刪除400多篇文章。主要是因為2021年 Google 相簿要收費,所以刪除文章圖檔,清出空間。其次,歷經十多年,有些文章已經沒有參考價值,一併刪除。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