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大象男孩祥祥的近況

相信很多人看了記錄片「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都被片中小主角努力求生存而感動流淚。記得那陣子在不同的電視頻道時段播出,我至少就看了三遍,每看一遍就哭一遍。

祥祥是重度的唇顎裂患者,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因為裝有氣切管而被稱為大象男孩。因為家庭問題、經濟因素而錯失早療時期,又因聽力障礙、缺乏文化刺激,以致認知功能嚴重不足,智商停留在嬰兒時期。

經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社工人員介入輔導,協助弱勢的祥祥醫療、復建、學習認知,一個不被看好的生命有了新的意義。

很高興讀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社工賴怡君小姐的《關上,卻是另一個起點 -- 祥祥再出發》,讓大家得知祥祥的近況,知道祥祥很努力學習吞嚥、關閉氣切口、重建語言能力。關閉氣切口的祥祥初嚐「鹹」滋味,居然讓他的臉縐成一團。對於一個快10歲的小孩而言,還有好多事等著他學習呢!

我不是聖人,如果在路上、百貨公司遇到祥祥,我可能會被嚇到而閃的遠遠。敬佩社工人員能為我所不能為,希望我的貼文能間接幫忙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盡點心力。

希望看過祥祥相關訊息者,一起為祥祥、其他唇顎裂患者、唇顎裂患者家人加油!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弄了好久,才總算搞清楚,
    這裡應該就是可以留言的地方吧!
    我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會嚇一跳,
    怎麼那麼專業啊!
    或許因為,我們對彼此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國中階段吧!
    COCO

    回覆刪除
  2. 歡迎CoCo留言,可是記住不可談我個人私事,因為我正往pagerank 5努力,所以太私人的留言不會發佈,避免無謂的困擾。

    和妳分開回家的路上,被漢神巨蛋的樹燈光影給迷惑,停在那兒拍了幾張夜景照片,很有感覺呢!

    問候您老公與兒子!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